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03 10:50 围观251次

  12月31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全体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深刻、发人深省,为中国计量大学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张土乔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国计量大学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土乔强调,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本领能力,敢担当、尽责任、有作为,在加强学校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上下更大功夫,用制度优势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推进一项项具体工作,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之以恒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引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保持清醒头脑,严格约束自我,敢于化解影响学校发展的因素,敢于克服制约学校进步的梗阻,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奋斗的姿态,确保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朝着我们共同的目标,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步伐,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党委副书记肖刚围绕学习《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高层次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意见》就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实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中国计量大学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发展形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的推动作用,着眼打造具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学科团队模式,明确重点突破方向,制定长远规划,加强成果培育,汇聚平台资原。同时,要引育并举,大力做好青年学者的可持续发展工作。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精神得到极大提振,攻坚克难拼劲得到极大激发,有力推动了学校发展。大家表示,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灵魂,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自我改造,加强督察督办、务求落实见效;要增强危机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强化政治意识、紧绷纪律之弦;要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人才培养,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主动开拓合作办学水平和层次;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规划,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办学影响力。

  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人事处、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