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三分之一的孩子都在学画画画啦啦这份报告讲述真实的少儿美术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03 10:57 围观399次

  计算机科学家、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曾预言说:“未来什么都有可能被替代,唯独艺术和娱乐不可能被替代。”在人工智能浪潮席卷之下,机器人正在取代原本属于人工的工作,有专家预测三十年后超过50%的工作将会被机器人代替。社会对创新意识和创造力的需求正在急剧攀升。

  日前,在线少儿美育头部平台画啦啦发布了《少儿美术2019年年度用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援引权威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5-12岁少儿规模约1.6亿,其中参与美术学习人数超过5000万,即三分之一的孩子都在学美术。

三分之一的孩子都在学画画画啦啦这份报告讲述真实的少儿美术教育

  少儿教育是一个购买决策与使用分离的市场,家长负责购买教育产品,孩子来上课体验。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家长在孩子的教育培训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报告显示,在家长希望孩子接受的兴趣培训中,美术稳居榜单第二,仅次于音乐。通过美术学习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与创新思维,让孩子在未来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可取代,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共识,美术学习正在变成一种刚性需求。

  但在社会五花八门的美术培训机构中,选择适合孩子学习与成长的教育形式,又是家长必须面临的考验。

  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生代家长们,普遍为独生子女,在少儿成长阶段经历过孤独的他们,现在更希望孩子能与小伙伴一起学习与成长。据报告显示,八成以上的家长为孩子选择了小班美术课,认为小班课堂上同学之间的关系更紧密,这种环境更利于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三分之一的孩子都在学画画画啦啦这份报告讲述真实的少儿美术教育

  在当前的少儿美术教育行业,1V6小班课的优势已经凸显。典型代表如画啦啦,在2018年由1V1升级为1V6,通过小班教学让孩子在竞争中激发艺术想象力与创造力,同时还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受到广大学员和家长的普遍认可。

  据画啦啦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底,画啦啦付费学员规模较2019年6月份已经翻了一番,突破了40万人。

三分之一的孩子都在学画画画啦啦这份报告讲述真实的少儿美术教育

  根据2019年在线少儿美术行业约50万学员的规模估算,平均每5个在线学习少儿美术的孩子中就有4个是画啦啦学员,画啦啦牢牢占据行业领头羊位置。

  从画啦啦学员规模的增长趋势中不难发现,自2015年上线之后,到2018年的四年时间是一个缓慢的增长阶段。“教育是一个慢行业,需要有扎实的沉淀,无论是优质的师资,还是课程的打磨,包括整个商业模式都要有足够的积累。”六一教育CEO、画啦啦创始人李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画啦啦在2018年跑通在线少儿美育直播课这个模式之后,才开始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时期。

  在过去四年的沉淀期,画啦啦在教研和师资上持续大力投入。除了教学模式从1V1升级到1V6小班教学,画啦啦坚持使用全职教师,目前仍是行业唯一的全职教师在线授课平台,而且教学团队规模也不断扩大,从上线时的十来个人,发展到目前的七百多人。目前,画啦啦的教学团队规模,已经相当于2所北京中关村三小、3所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5所广州东风东路小学、或者8所深圳小学的教师规模。

三分之一的孩子都在学画画画啦啦这份报告讲述真实的少儿美术教育

  过去的2019年,在经济环境、政策调整的影响下,教育行业遭遇寒冬,出现数十家教育机构跑路、关门的现象。画啦啦凭借其前期在师资力量、课程研发和服务质量上的沉淀,展示了逆周期增长的魄力,不仅学员规模在半年内翻番,还在一年内完成两轮融资,为整个在线少儿美术教育行业树立了创新实践的典范。

  展望2020年,画啦啦将继续在课程研发与升级、师资团队建设上发力,夯实头部平台的优势。目前,画啦啦已在努力推进与知名美术高等院校间的合作,未来将引入实力雄厚的团队联合开发优质课程。同时,随着武汉教学基地的建设步入正轨,画啦啦将在2020年加大师资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优化教学团队,推动课程教学的不断升级。

来源:画啦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