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西高校专家学者齐聚百色学院研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06 10:43 围观689次

  1月4日下午,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百色学院澄碧校区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30余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专家、学者及思政专业研究生,与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方式方法、手段等问题。

  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长期奋斗在思政课教学一线的专家、青年教师在研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分享自身的教育教学心得,和对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考。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韦顺国在发言时介绍了百色学院结合百色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推进百色精神铸红魂“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开设百门红微课、创新网络思政育人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专家们在研讨中一致认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改革创新,必须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守思政课教学的价值追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实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多位专家表示,党的十八大,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重要讲话以来,高校思政课建设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牢牢把握和强化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引领,在遵循人才成长和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大胆变革、推陈出新,更好发挥塑造大学生灵魂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研讨会还就思政理论课程群、课程思政教学建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监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由广西国际共运史学会与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目的是促进区内高校思政课教师交流学习,发挥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中的主导作用,推动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发展,提升思政课程育人能力建设。(通讯员:邓民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