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农业大学获建首批省级林草长期科研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06 15:16 围观651次

  1月2日,“华西雨屏区人工林生态系统研究省级长期科研基地”启动仪式在洪雅县国有林场举行。四川省林草局副局长包建华、省林草局数字林草与科技处处长周古鹏、省林草局国有林场与种苗管理处处长吴春艳、省林草局种苗总站站长李涛,洪雅县国有林场党委书记黄建军、场长李福荣,林学院院长刘应高、党委书记郭东力、副院长李贤伟以及相关系室所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仪式启动和座谈。

  日前,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省级林草科研基地立项建设名单,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与洪雅县国有林场共同申报的“华西雨屏区人工林生态系统研究省级长期科研基地”获得立项建设,该基地为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第一批省级林草科研基地,也是我省10个立项建设基地中首个正式启动的省级林草长期科研基地。

  该基地所在洪雅国有林场位于邛崃山支脉,峨眉山系大相岭东北坡的青衣江南岸,为四川盆地西部边缘的独特自然地理区域——华西雨屏区,是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的关键区域之一。林学院和洪雅县国有林场将依托该基地平台,系统开展杉木、柳杉人工林近自然转化、人工林生态系统结构调控与功能演变、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形成机制、生态系统过程与地力维护、水文生态,以及景观构建、康养价值提升等方面的长期定位研究,同时关注天然次生林的功能提升改造和经营,为华西雨屏区及长江上游山丘地区人工林的近自然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和树立示范样板。(通讯员:朱鹏 韩庆龙)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