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盐城师范学院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顺利上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07 09:03 围观860次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政策精神,江苏省财政厅于2019年4月起开展财政票据系统上线部署工作,盐城师范学院被确定为第二批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单位。在省财政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财务处着力推进试点工作,经过半年多的数据安全设备配置、软件接口开发、环境测试、反复联机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已顺利上线。

  盐城师范学院首张财政电子票据于2019年9月24日正式在线开出,10月份又选取了部分班级进行小批量测试,截止目前已向全校学生推送学费、住宿费及各项代收费财政电子票据。学生在银行代扣、自助缴费等成功后,手机短信或电子邮箱就会接收到的江苏政务发送的链接,从而可以下载财政电子票据。从缴费、收到电子票据信息,到下载保存电子票据等全部在线实现。

  财政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管,在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可以查询票据信息、验证票据真伪,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用,可作为单位财务收支和会计核算的原始凭证,是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的合法依据。

  财政电子票据实施是实现教育信息化的一种载体,是贯彻落实“以师生为本,服务师生”理念,改善财务服务效率与效果的有力举措,电子票据的应用使盐城师范学院的学生收费工作更加高效便捷,为师生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通讯员:柏云燕 钱明忠 徐苏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