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医科大学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08 09:05 围观542次

  根据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1月6日上午,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厅召开了2019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全校专职组织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党委副书记闫灵均主持会议。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会前对本单位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并在会上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重点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既肯定工作成绩,又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并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提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

  党委副书记、校长闻德亮对各单位基层党建情况和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在点评中指出,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加明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主题教育的深刻洗礼和锻炼,党建工作收获了一系列新的成果和典型,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闻德亮从八个方面对2019年度学校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全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四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六是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七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八是扎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有的基层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够强,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对理论武装不够重视等。

  闻德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持续压实党建的主体责任,把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形成常态、取得长效;四是要做优做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六是要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营造和巩固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闫灵均要求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部署,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坚决把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当然之责和最大政绩,增强管党治党本领,做好党建和业务结合和融入文章,科学谋划2020年的党建工作,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国学科教育联盟第三届年会在重庆盛大开幕
    搜狐04-19
    为探讨人工智能+教育变革的新路径,掌握前沿技术在学科教学研全流程中的创新应用,着力打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4月18日,全国学科教育联盟第三届年会暨数字化推动大中小教学研一体化变革研讨会在...
  • 积木易搭亮相第61届高博会,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备受瞩目
    搜狐04-18
    4月15-17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品牌博览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也是我国高等教育成...
  • 第二届甘肃省教育装备展示会
    第二届甘肃省教育装备展示会04-17
    时间:2024年9月20-22日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组织机构主办单位:甘肃省教育装备办公室承办单位:深圳华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单位:甘肃金源华富展览有限公司参展面积:20000+m²预计观众:300...
  • 南京市玄武区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04-17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基层党员冬训“三微”示范观摩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以“与‘理’同成长学思促知行”为主题,旨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
  • 沭阳县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校长论坛”活动
    沭阳县教育局04-17
    为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搭建全县中小学校长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沭阳县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校长论坛”活动,每半月一期...
  • 江苏宿迁市洋河新区: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江苏省教育厅04-16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人事制度、教育评价、双减增效等重点任务,以改革重塑,用改革破局,不断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人事制度改革激活力。...
  •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
    搜狐04-16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学会副...
  • 第61届高博会 | 安道教育携新品亮相,助力高校校园数字化
    搜狐04-16
    4月15日,安道教育在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展示自主研发的智慧黑板、智能交互平板等多个系列硬件设备和教学应用软件,以及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教学配件生态等,向现场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