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转型发展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09 14:54 围观466次

  “全面打赢转型试点收官战,共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梦”,1月7日上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组织召开转型发展推进会,总结自2015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成为河北省首批转型试点高校以来,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勠力同心、抢抓机遇,逐步形成的转型发展思路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号召教职工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促转强校、跨越发展,迎接省首批转型试点高校、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基地学校、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的验收评估。

  校长杨宏做重要讲话,副校长李克军做题为《全面打赢转型试点收官战,共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梦》的主题报告。副校长张淑玲出席会议。

  校长杨宏首先对副校长李克军的报告和各位的主题发言予以充分肯定。接着,他回顾了2019年学校做的一些重点、亮点工作,当说到在学校党委的共同努力下,春节前,学校有望进入高校人员总量控制试点单位,将彻底解决337名硕士身份问题,员工们将更加有归属感、幸福感时,老师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谈到学校转型发展时,杨宏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国家民委、省政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利成为河北省转型发展试点校。学校紧紧抓住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要素,明确办学定位,强化顶层设计,以思想观念为先导,聚焦转型,建立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专业体系,打造六大专业集群,搭建协同创新平台、课程平台、实习实训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培育以能力为导向的课程体系与课堂教学,构建合理的高素质“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创建顺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资源,以科技创新平台为支撑强力推进应用研究服务地方,以新形态大学标准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改革,以满非遗活态教学传承实践打响“民族牌”,以现代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擦亮“师范牌”,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杨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转型发展、产教融合的认识,要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使命,服务学校自身发展要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实现教师自身价值升华的需要等角度出发,全面梳理、认真查摆转型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加快转型提升,全面对标“河北省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学校与省厅签署的“转型发展试点任务书”。要以“教育+”指导思想为总纲领,按照省教育厅“12341”工作部署,聚焦“三色”,引进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与行业学院产业学院深度融合、与应用研究服务地方反哺教学深度融合、与满非遗教学传承深度融合的知名企业、优质项目,建设资源共享的“产学研训创”为一体的共用平台,确保高质量通过发改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评估验收。“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扎根承德大地办大学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要围绕承德市“三区一城”的功能定位,形成“135”科研服务社会体系,构建城校命运共同体,共谋应用新色新篇章。

  李克军的主题报告分为启动篇、开拓篇、成果篇、展望篇四个部分,讲述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毅力和开创精神,在成为河北省转型发展试点校以后,组织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召开转型发展誓师大会,先后举办16次转型发展专题培训,全面开拓转型发展新局面的过程。总结学校抓住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机遇,明确办学定位、建立应用型专业体系、重构课程体系、革新教学模式、打造“双师型”队伍、汇聚实践教学资源、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应用研究,借力三大资源聚集平台,初步形成适合应用型高校发展的专业体系、课程体系、教师培训体系,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打赢转型试点收官战,争创河北省转型发展示范校打下了坚实基础。

  报告最后,他说,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族师范大学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新使命、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唯有主动适应、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全面打赢转型试点收官战,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努力闯出一条适合自身特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之路!

  顾建军、李朝晖、李洁、王松涛、蔡永华、韩伟分别做主题发言。

  人事处、科研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教学实验中心、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转型办及各二级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