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赣南医学院召开更名大学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0 15:47 围观416次

  1月8日下午,赣南医学院更名大学工作推进会在黄金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李恭进、刘潜、陈亮、黄瑞忠、叶军明、肖树辉、张小康、彭维杰,全校处级干部以及博士、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曾泽鑫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李恭进作题为《背水一战谋更名,全力以赴促提升》的讲话。李恭进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围绕更名大学工作,全校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做了大量工作,成效令人鼓舞,大家要再接再厉,在现在成绩基础上不断实现新突破。

  李恭进强调,当前更名大学工作势头很好、卓有成效,务必坚定信心和决心。总体来看,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努力,更名大学工作取得了一批喜人成绩:明确了一批学科门类、引进了一批人才、喜获一批省一流学科和专业、喜获一批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获奖、喜获一批国家基金项目、整合了一批科研平台、办好了一批土地房产证。他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基础上,就当前更名大学具备的“天时地利人和”作了分析,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推进更名大学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李恭进指出,当前短板很多、任务艰巨,务必清醒认识面临的任务和形势。他分析了当前主要存在的10个方面短板和不足,即硕士点、研究生数量、博士学历教师数量、科研经费、生均教学科研行政用房、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校园形象、工学在校生数量、硕士毕业生数量、国家级奖励等方面仍然还有较大差距,要求全校上下尽最大的努力,补齐短板,实现突破。

  李恭进要求,大家要背水一战、攻坚克难,务必要有勇往直前的责任和担当。他勉励大家发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四特精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想方设法促提升,千方百计抓落实,尤其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加大硕士点申报力度、争取研究生招生指标、加大博士教师引进力度、做大做强科研经费总量、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加强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改善校园环境。他要求大家工作上扬长避短,务必破釜沉舟,放手一搏,坚定必胜信念。

  李恭进强调,要实干巧干、善作善成,务必弘扬奋发有为抓落实的作风和精神。一是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想方设法为更名补齐短板。要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做好以下10件事:提升ESI全球学科排名、推进精品课程建设、打造应用型特色、加大基金申报力度、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组织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参与校企合作、宣传推进更名大学、形成特色校园文化、践行“三个文明”。二是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形成良好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部门(单位)都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围绕更名大学工作分工,建立任务台账,将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加强考核、强化督察,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做到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量化指标体系完成情况,加大工作考核力度。

  李恭进最后强调,更名大学是我们这一代“赣医人”的神圣使命,要发扬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之以恒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李恭进号召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重整行装再出发,围绕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朝着创建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齐心协力打好更名大学这场荣誉之战、奋进之战,为学校培养德技双馨的良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潜校长就抓好下一阶段更名大学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提出意见。他对当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更名大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更名大学工作;二是要以更大的力度和更硬的举措推进更名大学工作;三是要真抓实干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更名大学各项工作任务。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念,扎实做好工作,共圆“大学梦”。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维杰通报了更名大学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一附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产业处、基建处、信工学院、博士、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通讯员:肖呈生 林威)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