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北大学召开2019年度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0 15:47 围观486次

  1月9日下午,东北大学党委在汉卿会堂402室召开2019年度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教育部党建联络员盛连喜,校领导熊晓梅、赵继、杨明、张国臣、孙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辉,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江河建筑学院党委、科技产业党委、图书馆党总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等12个部门的分党委书记,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统筹推进党建工作情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内容对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分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负责分管或联系12家单位的领导分别对分党委书记述职情况和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校党委书记熊晓梅逐一进行了点评。

  熊晓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在2019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熊晓梅表示,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既是对分党委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集体检阅,更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格的党内政治训练。述职评议既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对标检视、取长补短、拓展视野、创新思路的过程,让大家在交流互鉴中更好地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不断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围绕落实部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做好2020年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熊晓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上持续发力,不断强化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战略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通过不断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积蓄基层党组织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三是要以融合发展为抓手,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要在推动与中心工作融合上下功夫,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在引进人才政治把关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师生做到认识一致、政治同心、思想统一、行动同步,齐心协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分党委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打评。(通讯员:杨茗 张广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