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自动电位滴定仪的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3 15:31 围观485次

  一、滴定喷嘴会和滴定液产生扩散吗?有什么影响呢?

  (1)如果喷嘴没有浸入滴定池的被测液内时,不会有扩散的现象。

  (2)如果喷嘴浸入滴定池的被测液内时,滴定液与被测液之间会产生扩散现象。

  (3)扩散的程度,滴定液与被测液的浓度差越大越容易产生扩散现象。但是,若喷嘴先端的毛细管部分因扩散所产生的液体存在时,该液体会抑制两者之间的扩散。 

  (4)常规的酸碱滴定,或氧化还原滴定,其滴定液与被测液的浓度都很低,且滴定时间也短时,其所产生的扩散几乎不会影响滴定的结果数据。 

  二、何时需更换电极呢? 滴定时,需要玻璃电极与比较电极,以外尚需预备温度补偿电极。 

  (1)因玻璃电极对碱性作用比较脆弱。若不留意,把沾着碱性液体没有清洗干净的玻璃电极放置干燥后,几乎所有的玻璃电极均会破损。所以当您的玻璃电极浸沾过碱性液体后,请务必先使用酸性液体清洗后,再使用清水清洗过后,放置在的缓冲液中保管,能增加使用寿命。总而言之,依照使用的频度,清洗状态与保管状态的不同,使用的期间也有所不同。但是通常电极的寿命,在好的条件下大约3年,一般约6个月更换一次。

  (2)至于,比较电极,若其内部的氯化银没有干燥,且经常浸在3.3M-KCl的内部液时,其寿命应该是半性的。但是,因纯水会通过液络部处而稀释内部液,或内部液污染而侵蚀氯化银时,就需更换该电极了。

  (3)后的温度补偿电极,若在通常的使用状态下,可说是半性的电极。

点击进入上海本昂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本昂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氯离子自动电位滴定仪仪器用途和特点

    氯离子自动电位滴定仪仪器用途和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氯离子自动电位滴定仪是根据GB/T176-2017《水泥化学分析方法》中氯离子电位滴定方法研发的种智能化的检测氯离子的仪器。主要用于各检验机构,水泥企业...
  • APT-1自动电位滴定仪作PH测量操作规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2
    APT-1自动电位滴定仪作PH测量时的操作规程A.接通电源,仪器预热10分钟。B.仪器在测量被测溶液前,先要标定,在连续使用时每天标定一次即可,标定分一点标定法和二点标定法两种,常规测量可采用一...
  • 文解析自动电位滴定仪操作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自动电位滴定仪是根据电位法原理设计的用于容量分析的常见的种分析仪器。电位法的原理是:选用适当的示电和参比电与被测溶液组成个作电池,随着滴定剂的加入,由于发生化学反应,被测离子的浓度不...
  • 美华仪推荐热卖产品氯离子自动电位滴定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MHY-29511仪器用途MHY-29511氯离子自动电位滴定仪是根据GB/T176-2017《水泥化学分析方法》中氯离子电位滴定方法研发的种智能化的检测氯离子的仪器。主要用于各检验机构,水泥企业,混凝土搅拌站...
  • 自动电位滴定仪能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自动电位滴定仪是根据电位法原理设计的用于容量分析的常见的种分析仪器。电位法的原理是:选用适当的示电和参比电与被测溶液组成个作电池,随着滴定剂的加入,由于发生化学反应,被测离子的浓度不...
  • Ti-Touch 916自动电位滴定仪闪亮北京特检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四月北京细雨纷飞,第五期锅炉介质检测培训班在北京巴渝宾馆举办。瑞士万通在培训现场展示了905,852,915,916等多台滴定水分仪,为各地学员提供亲身接触万通高端产品的机会。其中Ti-Touch916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