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莞理工学院二级组织机构就如何落实综合改革工作作交流发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3 17:13 围观620次

  1月11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会议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第十期培训班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科技创新研究院和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就如何落实综合改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做出应有贡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殷建平表示,学院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按照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部署与要求,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二级教学科研机构全面深化改革打好头阵、积累经验,做出应有的贡献。

  殷建平对照学校综合改革任务,提出学院改革思路。他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教研教改与管理体系。优化教学团队结构与组成,在教学科研相结合,产学研相结合中形成特色与优势。完善“入口大类培养+出口专业分流”的各专业培养方案,加强课程标准的审核。分别以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探索高年级本科生分类培养机制。尝试以研究生和高年级优秀本科生帮助低年级学生快速健康成长。积极构建面向产业的专业课程与实践课程体系。深化对现代产业学院职能的认识与实践,提升现代产业学院的示范性。对照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任务书,逐项落实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任务等。

  科技创新研究院:以突破区域主导产业共性关键技术为导向,打造莞工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

  科技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梓荣就贯彻落实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对科创院的要求,提出“打造四大体系,实现两大功能,突破区域主导产业卡脖子的共性关键技术”的改革目标,四大体系分别为技术创新与应用体系、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体系、产业孵化空间组织体系、股权投资体系,两大功能分别是强力支撑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引领地方产业创新发展。

  周梓荣通过分析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要求、差距与莞工特点,提出了具体改革措施:一是调整研究院的建设定位与战略目标;调整研究院的组织机构职能,理顺与校内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三是建立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经营与发展机制;四是建立科创院独立法人与学校之间的风险隔离机制;五是建立管理团队成员的激励与风险规避机制;六是建立校院互补协同发展机制。

  周梓荣表示,深化综合改革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将坚决拥护改革,积极率先践行。将研究院进一步建设成为引领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的引擎、创新项目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创新信息扩散的中心、区域创新生态系统构建者。

  人力资源处: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师资队伍活力

  人力资源处处长胡耀华分析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紧迫性,提出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的思路举措。

  胡耀华指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必须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目标,合理规划调整教师队伍规模结构,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教师职业发展畅通,待遇提升有保障,提升教师的成就感、幸福感。

  如何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胡耀华表示,学校将推动人才“引育管用评”体制机制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营造人才成长发展良好生态,激发人才活力。主要从合理规划调整教师队伍规模结构、人力资源配置管理、定编定岗、岗位设置与聘用、人才引进、团队组建与人才培育、职称评审制度、考核评价、薪酬与绩效分配、推进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等十方面发力。

  胡耀华表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离不开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机关直属机构密切合作、离不开教学科研机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形成合力,共同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师资队伍活力,共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通讯员:张友炳 章羽仪)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