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西专家组到桂林医学院开展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评估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3 17:14 围观537次

  1月10日,广西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桂林医学院,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副校长陈旭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立项建设学科负责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

  陈旭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组多年来给予桂林医学院学科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近5年来把博士点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并以此为抓手,整合资源,重点加强对学科建设的投入力度,桂林医学院高层次人才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实力增强,标志性科研成果凸显,科研经费大幅增长,学科内涵建设成效显著。

  研究生学院负责人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措施、取得成绩、对标对表情况、2019年绩效工作完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桂林医学院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汇报。基础医学、药学、临床医学3个立项建设学科负责人从2019年立项建设成效完成情况、2015-2019年立项建设成效亮点、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达标情况、后续建设工作思路与措施等四方面向专家组作总结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集体评议后进行书面反馈,充分肯定了桂林医学院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一致认为桂林医学院高度重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学科布局合理,师资队伍建设措施得力,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术交流活跃,社会服务成就突出,符合广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医学人才的需求。同时各位专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明晰学科建设路径,整合学科建设资源,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和宝贵意见。

  陈旭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诚恳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指出2020年申报并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继学校更名大学后迫切的愿望,是学校迈向更高台阶的发展契机。桂医人将怀揣着梦想,砥砺前行,奋勇进取,力争申博成功,为建设“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石琳 亓茂竹 简洁)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