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东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3 17:17 围观264次

  1月10日下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安排,东北大学在汉卿会堂蔡冠深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教育部党建联络员盛连喜,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晓峰、组员梁建,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岗位的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校长赵继主持大会。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熊晓梅作东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熊晓梅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系统梳理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做法、主要收获、经验和启示、存在的问题,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校党建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思路和措施。

  熊晓梅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坚持把领导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切实抓好“四个到位”,学校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在主题教育中,推进学习教育的“热度、高度”,学思践悟滋养初心使命;拓展调查研究的“深度、广度”,深入一线强化初心使命;加强问题检视的“精度、准度”,刀刃向内检验初心使命;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强度”,真抓实改践行初心使命;提高组织领导的“速度、效度”,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熊晓梅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聚焦主题教育5个目标任务,贯彻落实“贯穿”“融合”“结合”“联动”等要求,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一是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三是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有效激发,四是部分民生难题得到解决,五是廉政思想防线不断筑牢,六是学校中心工作得到有效推进。这次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坚持”“四个有机结合”:一是必须坚持理论武装,做到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示范引领与分类指导有机结合;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自我革命与改革创新有机结合;四是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

  熊晓梅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是确保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战略之举、长远之计。针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熊晓梅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做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建设,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要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要担当作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熊晓梅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校党委将不断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用初心和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与时俱进的创新创造中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把主题教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韩晓峰代表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并围绕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生动实践;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国家高等教育强国战略,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赵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收尾工作,使总结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促进主题教育成果最大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讯员:王钰慧 段亚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来了!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来了!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2-20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各高等职业院校,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为深化教育...
  • 好课惠学5折购 沪江网校开学季与你向阳而生

    好课惠学5折购 沪江网校开学季与你向阳而生
    好课惠学02-19
    近期,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预测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1179万人,同比2023年增加...
  • 点亮上海,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您喜迎新岁

    点亮上海,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您喜迎新岁
    齐鲁在线网02-19
    202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迎来了建校两百周年庆典。在这一年里,我们将庆祝两百年的学习分享、创新变革和研究历程,以及两百年追求卓越的曼大学子、社...
  • 读懂2023教育关键词!itc保伦股份教育领域2023年度盘点

    读懂2023教育关键词!itc保伦股份教育领域2023年度盘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2023是中国教育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教育领域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又有什么创新突破?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开启itc2023教育年度记忆关键词1教育强国建设2023...
  • 江苏无锡市新吴区:度快乐寒假 享健康生活
    江苏省教育厅02-19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过一个有趣、健康、快乐的寒假。从“心”出发,以“爱”护航。寒假期间,新吴区各校园精心安排家访活动,给学...
  • 浙江江山市积极构建网格化督导管理体系 力求督有方向 导有实效
    浙江省教育厅02-18
    浙江省江山市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为契机,积极构建网格化督导管理体系,组织各督学中心深入学校进行学科教学督导,强化对督导评估及督导评价结果的运用,发挥质量...
  • 江苏淮安市:教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携手润心育人
    江苏省教育厅02-09
    2月5日,2024年江苏省淮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举行,市教育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现场为群众解答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并向群众发放《爱是温暖...
  • 江苏无锡经开区:探寻中国年味 点亮多彩寒假
    江苏省教育厅02-09
    江苏省无锡经开区组织开展“寻‘味’中国,‘经’彩寒假”活动,让学生在动手体验中品民俗、寻年味,在社会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假期。体验民俗,感受节日气氛。无锡市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