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怀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3 17:24 围观256次

  1月10日上午,怀化学院在西区唯新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推动怀化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詹鸣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蒋志勇、卢志平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克慧主持。

  党委书记刘望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刘望指出,自2019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怀化学院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五大目标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解决了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学校“开放发展、快速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望认为,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怀化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对坚守人民立场,秉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决,推动学校发展,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成效不断现象;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刘望指出,“把握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坚持上下贯通”“把握调查研究的科学性,突出点面结合”“把握问题检视的系统性,坚持准实深透”“把握整改落实的时效性,坚持抓在实处”是怀化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宝贵经验。

  刘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深深根植于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本领上下功夫,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詹鸣指出,怀化学院主题教育历时四个月,学校党委带领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全校共产党员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主题教育,政治学习与课程教学两不误、调查研究与征求民意两结合、整改落实与学校发展两同步。学校主题教育满意度测评好评率达96%以上,这批数据说明中层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对学校主题教育的效果是充分肯定的。怀化学院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詹鸣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按照工作部署,时间上已经结束了,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永远不会过时,既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怀化学院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紧跟党中央,按照省委的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这次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果巩固好、运用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建设好、执行好;把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大工程设计好、运行好,以党的建设推进政治建设,进而全面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校、教好书、育好人,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创出“双一流”。

  宋克慧在主持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使命必须时刻牢记。怀化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用党中央的要求来对标,拿党章党规来扫描,用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来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来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持续深挖拓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学校发展的政治根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的成效取信于师生;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建立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的机制;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以主题教育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开放发展、快速跨越”的战略部署,全面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我们自己应有的力量。(通讯员:卢宗旺 杨若邻 李沙沙)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