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工商大学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网站建设工作总结表彰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3 17:28 围观1138次

  1月10日,北京工商大学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网站建设工作总结表彰会,总结表彰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网站建设工作中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单位通讯员、信息员及获奖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艳萍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全面回顾了2019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情况,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及具体举措,对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各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宣传思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2019年,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墨重彩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宣传报道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提高政治站位,守好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围绕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注重以文育人,积极稳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她谈到,2020年,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校友爱校、荣校、兴校、强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扩大和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凝聚强大合力。

  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从前期工作、网站评比情况、加强网站日常运行管理三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度二级网站评比工作进行说明。他谈到,二级网站是基于各部门为单位建立的官方网络平台,承载着信息化教育时代的网络教育、对外宣传、教育管理的基本任务。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校园网站建设发展迅速,网站群平台共建有80多个二级网站,为了更好发挥网站为学校教育发展、校园宣传、教育教学,实现教育的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和协同工作的平台作用,2019年7月19日学校发布了“关于开展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二级网站建设评比活动的通知”,明确二级网站评比标准。信息网络中心、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从网站安全、网站管理、网站内容、二级网站安全信息报送、网站访问量五个方面对学校各二级网站进行了评比打分。他表示,2019年学校无信息网络安全事故,感谢各单位负责人及信息员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各单位以此次评比活动为契机,以评促建,进一步做好网站内容的更新、加强网站管理和安全工作、做好网站维护管理工作,为北京工商大学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张长恒、张斌分别宣读先进单位、个人表彰决定。本年度共有12家单位荣获2019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18家单位荣获2019年度二级网站建设先进单位;2家单位荣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单位,2家单位荣获2019年度网站建设管理特殊贡献奖;12位通讯员荣获学校2019年度优秀通讯员奖,6位教职工荣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个人,9位教职工荣获2019年度二级网站安全报送工作先进个人。获奖单位和个人上台接受了表彰。

  方德英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网站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2020年继续做好安全工作特别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压实责任,确保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总体平稳,网络安全不仅是技术问题,更是管理问题,学校将逐步完善网络安全评价体系,希望各单位负责人、信息员发挥自身力量,加强自防措施,做好2020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他强调,学校掌上APP发布使用,信息网络中心要进一步做好开发应用工作,切实解决师生热点问题,各单位负责人、信息员要及时传达APP应用使用规范、收集使用意见反馈,进一步完善APP工作流程和开发。2020年,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工作制度、有序推进网络安全等工作、做好网络安全技术防护,齐心协力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落地落实。

  张德玉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各单位对学校宣传思想、网络建设工作的贡献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安全总体平稳,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大会中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立足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弥补意识形态工作短板;二是打通意识形态工作最后“一公里”,强化执行力;三是全面攻关“硬骨头”,建立完善课堂管理制度,防范网络不良信息,强化哲学社会科学讲座、论坛、报告会管理,严禁非法出版物印刷、传阅,要抓牢制度笼子,加强思想教育,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他表示,2020年是建校70周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2019年工作作风和工作传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进步,并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寒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