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临沂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4 15:44 围观279次

  1月13日下午,临沂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安宁,校党委书记王焕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杨波主持会议,指导组副组长王清玉,成员王纪祥、雷岚、王化军、王燕飞,学校领导刘占仁、孙常生、张立富、张书圣、马凤岗、池福安、张洪东出席会议。

  王焕良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目标,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要求,统筹推进学、研、查、改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党委带头,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开展了主题教育。一是强化举旗铸魂固本,坚持聚焦主题学,坚持及时跟进学,坚持引领学生学,提升了理论学习境界。二是强化传承红色基因,突出对标先进榜样,突出形势政策教育,锤炼了政治忠诚品质。三是强化推动内涵提升,聚焦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聚焦内涵提升制约瓶颈,聚焦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破解了发展难题,释放了改革活力,厚植了特色优势,激发了担当作为干劲。四是强化解决师生急需,把师生关心关注作为第一信号,把解决师生盼作为第一要求,把师生满意作为整改第一标准,筑牢了服务师生宗旨。五是强化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整改深层问题,着力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巩固了管党治党成果。六是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分类指导督导,坚持舆论宣传引导,确保了主题教育成效。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临沂大学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加以整改。

  王焕良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的。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家普遍感觉到,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特色优势,提升内涵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必须解决好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问题,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临沂大学落地开花,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员干部队伍;必须把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为制度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形成常态、见到长效;必须坚持把压实责任作为重要保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以政治担当彰显初心使命。

  王焕良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聚焦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四要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五要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做到初心如磐,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大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马安宁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临沂大学主题教育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临沂大学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充分利用老区大学丰富的红色资源,以沂蒙精神、抗大基因浸润人心,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形成了老区大学鲜明的特色。马安宁强调,临沂大学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六个必须”的要求,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必修课、常修课。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推动学习形成长效、成为自觉。二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群众盼问题,全面兑现整改承诺,全力答好“民生答卷”,坚持群众满意标准。三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狠抓任务落实,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难题。四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败。

  杨波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会议精神上来,一要自觉对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二要将推进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立足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把持续抓好专项整治任务和检视问题整改作为重要内容,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整改到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中层正副职,党支部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题教育专班全体人员,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通讯员:房霞)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