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5 14:33 围观415次

  1月10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教学科研综合楼105报告厅召开。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何智蕴同志,省水利厅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向日同志到会指导。指导组、水利厅有关同志,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其他全体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华尔天主持会议。

  何智蕴同志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学校党委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组织领导强、学习教育深、调查研究实、检视问题严、整改落实真,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希望学校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健全各级党组织学习常态化机制和日常学习制度,把学深悟透新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通过认真开展“回头看”,不断健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制度机制,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校强省战略,围绕浙江省发展战略谋划教育事业,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以持续整改成效和超常规思路举措,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浙江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史永安从“压实责任,在覆盖面上求全求细 ”“贴近实际,在结合点上加紧加实”“扣紧发展,在促成效上保质保量”等方面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和周密部署的结果,是省委正确领导、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的结果,也是水利厅党组、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理论水平全面提高的过程,也是思想认识再受洗礼的过程,需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启示意义。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抓紧不放;二是统筹兼顾党政工作,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业务两手发力、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必须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实现压力传导,调动整体积极性。当前学校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责任,坚持分类整改,协调推进整改;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坚守党的初心使命、锤炼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学用相长,在遵规守纪、克难攻坚、知行合一上做好表率。

  史永安还就贯彻指导组要求作郑重表态。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不松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伟大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不松劲,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在推动发展上不松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沿着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光明道路,按照省委要求,全面提升管校治校水平,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华尔天就贯彻落实此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确保落实质量,坚定不移地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用正确理论指导实践,用重要批示鼓舞干劲,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与加快各项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二是落地落实抓好整改整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扛起“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后的整改文章。三是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显著提升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陈思思 王煜烽)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