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召开闽宁教育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6 11:43 围观423次

  1月14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闽宁教育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盘点梳理2019年闽宁教育对口协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分析谋划2020年工作,深入推进闽宁教育协作。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自治区扶贫办应邀参加座谈。

  会上对2019年闽宁教育对口协作协议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教育厅相关处室以及宁夏大学、银川能源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永宁县教育局等单位代表作了发言,认真梳理总结了2019年对口协作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2020年两地教育对口协作内容、形式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2019年年初,《201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与福建省教育厅对口合作项目协议》签订。一年来,福建省选派了74名优秀教师赴宁夏南部山区和闽宁镇进行为期1年的支教, 宁夏50名中小学校长赴福建优质中小学进行挂职学习,1200名教师赴福建院校学习培训,120名中小学、职业学校骨干教师赴福建学校跟岗学习,基础教育领域协作持续推进,普通本科院校教育协作内容不断拓展,职业教育协作全面对接,《协议》得到全面落实,合作形式不断创新,教育协作成果丰硕。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闽宁两省(区)教育对口扶贫合作集中攻坚、总结成绩、展示成果的交账之年、收官之年,扎实做好今年的教育对口协作工作至关重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树立起“收官”的强烈意识,抓紧收官、奋战收官、圆满收官。他要求,要在认真研究分析闽宁20年对口协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好2020年对口协作协议,做到目标明确,规划引领;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增缺项。确保通过教育对口协作达到交流、互鉴、共享闽宁两地教育教学成果、改革创新经验,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水平的目的。要牢牢树立起“收官”的强烈意识,做好交账的准备,总结梳理、宣传展示好闽宁教育对口协作工作。要加强横向协调联动,深化与自治区扶贫办、闽宁两地办事处、福建教育厅的沟通联系,加强纵向协调联动,建立闽宁教育对口协作工作报告机制,定期统计合作事宜,全口径推进闽宁教育对口协作工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