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6 14:33 围观416次

  1月13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成效,并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贺瑞虎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查振华出席并讲话、成员樊孟强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张海涛、刘芳芳、范雯芩、潘正强、黄晓雷出席会议,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处室、院系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贺瑞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做到全校14个党总支、31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全覆盖,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明显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二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认识和政治使命进一步增强。三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彰显。四是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师生解难题有进一步成效。五是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夯实。这主要得益于组织领导有力度,得益于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抓实了学习教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了师生实际困难,调查研究有成效;坚持了刀刃向内,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剖析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改出师生群众满意的新变化新气象。

  对今后的工作,贺瑞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站在新的起点,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革新。一要坚持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要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要坚持完善长效机制,始终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贺瑞虎强调,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学习上更加自觉、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担当、在廉政上更加严格,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豫章师范学院,为奋力书写江西教育的奋进之笔,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查振华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体现出的特色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认为,豫章师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从暑假的预学习开始就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12字的总要求,围绕五个具体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传承红色基因,答好“时代之问”,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豫章师范学院主题教育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4个方面来看,工作是扎实的、成效是明显的,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要求。体现在学习教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调查研究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度调研;检视问题紧抓深挖细查,坚持刀刃向内;整改落实紧靠真抓实改,坚持即知即改。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查振华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师德,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个领域,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不放松,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不断加深理解、常学常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三要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深化整治成果。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基础保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同时通过不断织牢制度的笼子,规范各项权力运行。他希望豫章师范学院继续发扬厚德博学、崇真重行的校训精神,在做强学前教育、做精特殊教育,培养更多优秀教师更好地服务社会上再立新功。(通讯员:张璐娜 万柏楷 刘群)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