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一行来东北大学看望两位新当选院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7 15:41 围观1124次

  1月14日下午,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到东北大学看望慰问两位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对他们表示祝贺,并代表省委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校党委书记熊晓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辉,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在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唐立新向陆治原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唐立新表示,实验室从重大工程实践中提炼原始科学问题,经过面向国际前沿的理论和方法进行基础研究,再以典型工业背景进行技术与应用研究,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独特的研究路径和富有成效的人才队伍培养模式,对学术界和工业界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深部金属矿山安全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冯夏庭向陆治原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冯夏庭表示,实验室针对深部金属矿床开采过程中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深部金属矿山复杂工程岩体稳定性与灾变孕育演化过程评价方法、灾变控制技术和安全高效开采技术研究,形成以矿山地质学为背景、深部岩体力学为基础、计算机和信息科学为手段的深部矿山灾害分析预测预报理论体系,建立我国深部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基础理论和设计指南,提高深部资源开发领域的整体研究水平。

  陆治原关切询问两位院士的工作情况,对他们长期坚守科研一线,潜心钻研、勇攀高峰,为科技强国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陆治原希望,院士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潜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努力创造一流科研成果,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通讯员:段亚巍 杨茗)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