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家开放大学免费开放多平台 积极发挥优势服务“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4 14:26 围观463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国家开放大学积极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服务“停课不停学”,服务社会大众居家防护和多样化学习需求。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相关要求,“停课不停学”成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大中小学的主要防控措施。国家开放大学立即响应,免费开放多平台,全力支持教育机构的教学工作。联合多所高校,优选学历教育相关课程,通过MOOC2U平台免费向有学历提升需求的高等继续教育人群开放。全国中小学、职业院校、教育行政部门和培训机构可免费申请使用云教育平台、“荟学习”平台,同时配套提供3000余部数字教材和网络思政课程,只需一部手机便可停课不停学。此外,在疫情期间免费为全国幼、小学生提供语文教材同步学习APP——书小童语文学习APP。

  国家开放大学还快速整合精品资源,向社会大众推出基于手机的“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实人生”知识服务。目前免费提供涵盖公民素质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健康生活教育、三农教育、社区教育等主题的“院士专家讲座”515集、国家开放大学大讲堂20个系列(共16900分钟)、五分钟课程3.7万门,满足不同学习者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据悉,国家开放大学将对全国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的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全面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在线教学方式,按时开学,保证办学体系的正常教学秩序。

来源:教育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