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省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免费开放名师名校学习资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4 09:05 围观4656次

  为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近期,我省教育系统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成都市教育局

  停课不停学,免费开放名师名校学习资源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都市教育局通过成都数字学校、成都石室祥云网校、成都实验小学东方闻道网校、成都七中育才东方闻道网校和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等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城乡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便于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在寒假期间复习;如果延期开学,让教师能在网上教、孩子们可在网上学,保障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落下。

  德阳市教育局

  为全市40万名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公益服务

  德阳市教育局应用覆盖全市所有学校和师生的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在线教学,该平台教学资源可为全市40万名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公益服务。同时,搭建“钉钉空中课堂”,教师可根据需要选用平台直播、录播、在线授课等方式进行教学。此外,德阳市教育局还将利用学校现有线上教育平台,布置学习任务并及时检查指导。并灵活运用微信、QQ等社交媒介平台,指导学生自主学习、优化作业辅导等。

  德阳市教育局还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对师生员工,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普知识。

  绵阳市教体局

  全力打好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阻击战”

  绵阳市教体局以“阻断传染源入校园,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为工作目标,细化措施,重点加强对进出学校人员的疫情监测及防控。建立师生情况日报制度,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每日及时掌握了解学生的假期动向、身体状况等,教育学生及家长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十不、三问、三叮嘱、一洗、一戴、一联系”。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充分发挥互联网,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假期辅导

  巴中积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以及宣传栏、LED屏等,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并充分发挥互联网+教学的优势,做好假期辅导,学校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假期作业进行分类指导。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成立9个督导组,加强值守

  遂宁市教体局成立9个督导组,列明14条重点督查事项,在全市各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派出19个工作小组,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明察暗访。并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岗位值守、应急处突、信息报送等工作职责;按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统一制定工作任务落实反馈清单,每日定时汇总全市教体系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再逐级上报。

  乐山市教育局

  6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乐山市教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通过坚决贯彻落实省启动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要求、严格控制集中活动、加强假期校园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做好排查和加强督促检查6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雅安市教育局

  强化监督,开展全覆盖全面督查

  雅安市教育局按照“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的原则,从1月27日起,各县(区)教育局组成工作检查组,逐校检查,全面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共组织14个工作组,对全市210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实地暗访督查,市教育局及各县(区)教育局还面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监督电话。

  凉山州教体局

  督查暗访,及时掌握疫情动态

  凉山州教体局积极组织开展督察暗访工作,对各地各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暗访,并慰问值班教职员工。共组织5个督察组,深入27所学校、49家培训机构、13个体育场馆督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

  自创“防疫情” 三字文

  成都市金牛区教育系统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从全面宣传防控知识、加强管理教育和制定预案措施等方面做工作。截至目前,金牛区教育系统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护知识和倡议等相关提示13份,设置固定废弃口罩丢弃垃圾桶上百余个。并自创“防疫情” 三字文,引导师生科学防疫。

  眉山市仁寿县教体局

  “防控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教育”

  眉山市仁寿县教体系统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绘画等多种形式,指导师生、家长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并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群,动员全县心理工作行业组织、心理工作服务机构、心理工作者40余名,积极配合部门、街道和村(社区)为84名居家隔离者提供在线咨询和情绪疏导;组织由150所学校心理骨干教师组成的7支工作小组分赴7个学区对500余名师生开展心理服务工作,通过“防控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教育”保障群众身心健康。

  其中,眉山市仁寿县东街幼儿园共制作了疫情防控视频60个,编制疫病防控手绘本1000余册。

  雅安市汉源县教育局

  为湖北恩人捐款1720144.33元

  近期,汉源县全体师生为湖北人民写了一封信,感谢湖北人民在的“5.12”汶川特大地震时,千里驰援,并为湖北加油鼓气!通过汉源县全体师生参与,截至2020年2月1日18时,汉源县教育系统共收到捐款1720144.33元。

  巴中市通江县教体局

  主动协助社区(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江县教体局线上通过微信、微博、家长群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师生及家长提高防范意识;线下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委)报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贡市沿滩区教体局

  自编打油诗 “小手牵大手”宣传疫情防控

  为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8日起,自贡市沿滩区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度平安节”学生居家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全区实际参与学生数3.4万余人,覆盖家庭成员数10万余人。并自编打油诗,为沿滩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起到了极大助推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打油诗》

  今年春节不一般,冠状病毒伴年关,

  疫情起于武汉市,亲友回乡病毒传。

  接触他们易感染,发烧咳嗽得肺炎,

  戴上口罩到医院,主动就诊不慌乱。

  今年寒假不一样,疫情防控是打仗,

  呆在家里不外出,取消人户和赶场。

  非要外出带口罩,尽量不往人堆靠,

  发现武汉归来人,主动报告主动防。

  今年过年病毒传,QQ微信信息乱,

  官方消息认真学,谣言不信也不转。

  病毒潜伏十四天,同车同餐有危险,

  若是不慎有接触,监测体温隔离断。

  今年假期不补课,开学报名推迟啰,

  幼儿不去寒假班,培训机构把门关。

  党和政府有安排,我们在家保平安,

  小手牵着家人手,共度健康平安年。

  学生当“家长”,监督全家人学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人是局外人,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战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