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投身疫情防控 安徽理工大学团员青年在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5 14:57 围观623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安徽理工大学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在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下,主动到所在社区、乡村党团组织报到,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统一调度参与基础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治工作。

  2018级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杨凯、王思维,信息安全专业的章熙泰三位同学主动参加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孙圩子乡港河村、四川省什邡市隐峰镇新建村、安徽省潜山市龙潭乡杜埠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配合村委会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带着音响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引导当地村民科学合理防控疫情。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董雨涛和人力资源与管理专业的王芷涵两位同学,积极响应家乡村委会号召,主动参与了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车畈村和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新丰乡新丰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交通劝返站志愿活动,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积极与村民沟通,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2019级能源与安全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学生袁玉洁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周寨镇丁寺村参与抗击疫情执勤工作。2017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李夏同学自1月28日起,在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孙镇村担任村防疫宣传员,在村广播里面宣传疫情的防护,在交通要道出入口看守,分发防护疫情手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徐国骏、吕厚诚、2017级自动化专业王昊男、2019级自动化专业费凡分别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丁桥镇、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王河镇龙湖村、河北省涿州市双塔办事处天桥社区、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石桥镇志愿者服务点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活动等。

  另外,广大团员干部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争先锋,做表率,采用健康打卡等方式协助完成班级同学疫情防控统计工作,帮助老师做好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传播正能量。同时,主动联系参加线上应急志愿服务,自觉承担防疫帮扶工作。

  微薄力量,十分心意。广大团员青年奉爱心,抗疫情,勇担当,志愿者王芷涵谈到“通过志愿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在提高了村民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也让自己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像她一样,还有众多安理学子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和社会做出良好示范,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李洁 程秀霞 夏雅凤 阮进华)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