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淮北市“空中课堂”上线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7 10:56 围观5132次

  春季开学因疫情延期至2月17日后,淮北市教育局、中国联通淮北市分公司、全市各中小学校等单位密切配合迅速行动,按照“一县区一方案、一校一策”的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信息化手段,打造“空中课堂”应用平台,开展网上教学和师生线上互动,实现“放假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搭建直播平台。截至2月1日,淮北市已有155所中小学校“空中课堂”平台均已开通。其中,市直学校19所,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共107所学校、濉溪县所有中小学(22所中心学校和7所局属中小学)。155所学校均已建立家长群,累计班级群超过4000余个,18万余名家长加入。1月31日,淮北联通对淮北市教育局选定各学校管理员进行直播培训,此后每日通过群直播的方式对各校管理员进行线上互动答疑,确保使用顺畅。高三年级利用在互联网开展在线教学时间为2月3日至2月17日,其余年级开展时间为2月10日至2月17日。

  免费共享资源。各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高三年级按照高考复习备考计划,利用学校现有的学科网、杭州铭师堂“升学e网通” 、科大讯飞智学网和希沃云课堂等各类网络教学平台为依托继续开通视频课程,把寒假期间规划的线下校内复习备考课程改为线上视频课程。对没有网络教学平台的学校,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帮助免费开通“升学e网通”使用权限,或基于钉钉教育管理系统的空中课堂供学校使用。其他各中小学校充分借助淮北市智慧教育平台、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平台、钉钉教育管理系统、乐教乐学系统、“升学e网通”课程资源、学科网、快乐学堂、学趣乐园、希沃云课堂和已建的智慧课堂等各类网络在线教育资源和互动平台,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优质的在线教育,组织实施网上学习、答疑辅导等教育服务。

  精准分层施教。各学校因地制宜为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课程。小学生以旧知识的巩固复习和综合素质训练为主,中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开展自我预习和复习。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等优质教育资源,对于学生在线学习反馈的共性难题,通过制作相应的微视频推送给学生进行专题讲解。

  统筹支撑保障。市教育局成立在线教学工作保障小组,提供网络教学指导、教育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撑保障。协调教材发行部门提供新学期的电子教材,协调相关互联网教育企业提供服务,利用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平台和学校资源库,为学生推送网上优质学习课程,内容不仅包括学科知识,也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思想品德、体育锻炼、读书等内容纳入其中。针对教学难点和学生在线学习中反馈的问题,组织优秀教师制作相应的微视频推送给学生进行专题讲解。

  落实“一校一策”。根据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教学和管理方案,统筹安排延期开学期间整体教学活动;各班级班主任把每天的教学安排、各课时的学习资源等统一推送到每一位学生。各学科老师开展在线学习方法的指导,引导学生有效自学,掌握各课时学习重点,按时完成并上传作业;针对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讲解重点、难点知识,进行作业批改,提升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

  家校互联互动。各学校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渠道与家长密切沟通,把学校线上教育教学的要求和教学计划通知到每一位家长,指导家长开通在线学习的通道,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课程学习,完成相关作业和训练。建立与学生家庭的联系机制,指定班主任和专任教师承担延期开学期间联系家长、指导学生的任务,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动向并向学校汇报。(特约通讯员:于金龙)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