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豫章师范学院学子志愿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7 16:23 围观646次

  疫情就是动员令,人人应当全力以赴。疫情发生后,豫章师范学院许多学子志愿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队伍中。志愿者们如同一束束微光,在力所能及中散发最大光亮,践行着新时代志愿精神,用执著和热情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做堵住病毒的“拦路虎”

  每当有人员、车辆进村,他们总是马上迎上去,认真仔细地询问并做好记录,这些疫情防控的年轻勇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彰显了青年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419物流管理班韩嘉乐同学,家住江西上饶市广丰区大石乡溪边村。韩嘉乐在村里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在路口登记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情况,以及不允许村民非特殊情况外出等工作。

  319播音与主持班焦琳娜同学积极配合村委员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及防控工作,每天趴在村口的小凳子上,一丝不苟地统计人员流动信息,一趴就是大半天。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3班刘艳同学主动参与防控,每天站在村口,负责村庄来访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及登记等工作。

  做疫情防控的“小喇叭”

  “勤洗手、不聚集、多通风,出门戴口罩,村里的一线干部每日都在村里做宣传,而村里的老人多,他们疫情防控意识普遍偏低,要将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宣传到位,需要花更多的功夫。”豫章师范学院许多学生主动肩负责任,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去,宣传相关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并劝导群众少出门、少聚集。

  小学教育学院2019级小教1班钟玉娟同学,家在赣州市龙南县里仁镇上游村。在疫情爆发初期,钟玉娟主动帮助村里向每户发放疫情防控手册,扛着一面党旗,拿着一个小喇叭,夹着一沓红色宣传单,向村里的长辈认真细致地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及预防措施;有些长辈年纪大,眼睛不好,钟玉娟就逐字念给她听;背着装满消毒液的喷洒器,给村里的每家每户进行消毒,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对村里那些难啃的“硬骨头”,文化与旅游学院2017级语文教育3班邹杨辉同学担起了驱散聚集人员的任务,如扎堆闲聊、聚众打牌等,邹杨辉都需要去做“思想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讲得明白,又要让别人听得进去,自己收获也不少。”邹杨辉笑着说。

  文化与旅游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1班朱婕同学,安徽省宣城市人。朱婕主动报名参加宣州区金坝街道靖庙社区防疫志愿者活动,并到社区服务站进行工作,为困难家庭送去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社区医生一起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记录体温。

  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我是自愿过来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大难当前,我们也要出一份微薄之力!”418艺术教育班班长肖传真同学的家在江西省丰城市同田乡,疫情当前,肖传真是第一个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的人。

  515音乐教育2班夏雨欣同学是上饶市广丰区人,主动要求做外来人员劝返点的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防疫路上众志成城。音乐舞蹈系陈睿淇、唐皇吉等13位同学,还通过网络平台捐款1379.8元。其中,419音乐学2班况晓芸同学不仅自己捐款,还发动亲人捐款2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同学们都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力所能及地做点事,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通讯员:魏亚冲 刘群)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