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石家庄学院学工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全力守护学子身心健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7 16:25 围观403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按照石家庄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要求,综合考虑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及学生工作实际,学工部全方位多角度采取措施,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学生疫情信息摸排、防护引导、心理安抚等各项工作。

  第一时间成立本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委学生工作联络员制度的优势,通过线上方式,做好上级会议精神的传达和部署;向全体辅导员推送《致石家庄学院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号召辅导员“离校不离岗”,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质检员”,当好陪伴学生的“主心骨”,利用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网络宣传教育,组织线上主题班会,将防疫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依托易班、班级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每临大事有静气——石家庄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易班平台先后向全体学生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报道12篇,帮助学生提高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组织各二级学院建立学生摸排和监测体系,对全体在校生假期出行、出入湖北、发热人员和与发热人员密切接触、湖北籍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变化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基础信息库,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重症病例和发热人员单独建立台账、逐一落实包联责任人。开通“心理支援网络服务”QQ热线,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帮助师生减轻因疫情带来的焦虑和心理压力,理性、科学地认识疫情。目前,已有37名同学通过实名认证添加QQ热线,并对3名同学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在线心理咨询辅导。依托“石家庄学院云就业服务平台”,将现场招聘活动调整为线上实时发布招聘信息,将现场办理有关手续改为线上办理、缓交有关材料或邮寄方式办理。同时,面向全体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发布了《致石家庄学院2020届毕业生及各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引导毕业生采取线上方式办理就业手续,组织用人单位开展网络招聘,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

  疫情当前,学工部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更好地为广大学生和全体辅导员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通讯员:文晶晶)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