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青年学子和毕业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0 09:52 围观815次

  1月31日,共青团中央发出《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狙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鼓励团组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代的喉音恳切。战役关头,呼唤担当,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中山青年勇于担当,以自己的学识操守、道德言行为这场战斗注入中山力量。从接到通知以来,中山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狙击战添砖加瓦,与全国人民一同攻克时艰。

  溯流而上,践行白衣使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毕业生纷纷主动请缨,参与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中,出征驰援的有我院2008届国际护理学院毕业生刘子龙,现工作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2011届国际护理学院毕业生李奇,现工作于北京协和医院;2011届国际护理学院毕业生王盼盼,现工作于辽阳市中心医院;2013届临床医学系毕业生吴文学,现工作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医院;2015届国际护理学院毕业生李佳伟,现工作于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2016届国际护理学院毕业生柴欣,现工作于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2018届国际护理学院毕业生邢小艺,现工作于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一声声请愿犹如暖流一般令人动容,又透着一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侠肝义胆。承载着国家的使命重托,满载着中山人的祝福期待,他们无畏艰险、不辞艰辛,奔赴在救援的第一线。当在向他们了解疫情相关动态时,他们总说“英雄不敢当,真的是白大衣的责任和使命”、“也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也会遇到物资紧缺的情况,但困难都会一个一个克服”、“我们不能倒下、还有亿万万的同胞,一定要守护他们”。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与危险奋斗在第一线,冲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相同的使命与责任让他们守护着武汉、守护着中国。这是千千万万的医务人员用生命表达出来的中国式凝聚力,当他们露出微笑时,我们知道,病毒从未战胜希望。

  众志成城,守护生命健康

  国难当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心系祖国,肩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使命,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把迫切想要冲往疫情一线,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愿望,化作对前线勇士的敬意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大医中山学院青年学子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正确科学防范疫情,在网络平台上积极发声、转发权威的疫情防护知识,提高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意识。坚定信念,不信谣,不传谣,也不盲目恐慌,正确认识疫情,科学积极防护,利用各媒体平台传播科学防控信息,传递青春正能量,为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健康负责,更是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为疫发声,辉映时代光芒

  投身于这不断翻涌的激流,时时都有逆行的英雄,民族的团结与凝聚、青年的责任与希望,在时代的号角下被点燃。我院团委、各院系青年学子积极录制武汉加油视频、书写加油稿、群策群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汇聚力量,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当中,加油视频引起大家积极转发,主题原创文章引起大家广泛阅读。疫情面前,我院师生始终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战“疫”。

  眼前可能是一道微光,当微光渐渐发亮的时候,定会照亮中华大地的每一处角落,相同的坚守与信念,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希望与美好。大医中山青年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引领作用,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防“疫”,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职责和使命,展示医学生的素养,在疫情面前,大医中山学子始终与祖国同行。(通讯员:刘波 )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