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驰援湖北!人教数字教材助力湖北600万师生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1 12:34 围观524次

  湖北作为此次疫情的中心,每时每刻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支持湖北省600万师生“停课不停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及其所属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积极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向湖北省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为期三个月的数字教材等数字资源和应用服务,2月10日起正式交付使用。

驰援湖北!人教数字教材助力湖北600万师生停课不停学

  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并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的要求。1月30日湖北省教育厅按教育部要求印发《关于全省中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指导意见》,拟通过网络、电视、移动端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并向教育部和人教社提出数字教材等数字资源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为保障湖北省师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在人教社党委和相关社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人教社及其所属人教数字公司与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信息中心、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实施方案,制定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关于支持湖北省中小学开展网络教学急需数字教育资源的解决方案》,明确提出为湖北全省600万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三个月的数字教材等数字资源和应用服务,并得到教育部有关领导的肯定。

  为了保障按时为湖北师生提供数字教材,人教数字公司多部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相关业务人员,大家放弃春节假期,克服疫情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产品的应用保障工作当中。经过十多天的连续奋战,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下,2月10日,统编版、人教版数字教材等数字资源和应用服务与湖北省完成对接,正式交付使用。

  为确保平台上线后能够支撑600万师生用户,技术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系统优化和扩容工作,并进行多次压力预演,确保数字教材系统能够稳定、流畅运行。同时,为保障快速解决师生使用问题,项目团队对产品服务落地单位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产品使用培训,并提前编写《常见问题解决方式》《应答素材》,设专人负责产品应用服务解答,确保师生正常使用。

  病毒阻隔了我们的相聚,网络又让我们重逢。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人教数字教材作为互联网环境下的新教材形态,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让师生安心在家教学;同时,平台内大量丰富的内嵌教育资源和外链资源,也将有助于探索出更新、更好的教学模式,为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助力。

驰援湖北!人教数字教材助力湖北600万师生停课不停学

  病毒无情,人教有情!

  人教数字教材助力湖北600万中小学师生

  “停课不停学”!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停课不停学,欢拓在行动

    停课不停学,欢拓在行动
    欢拓04-19
    在4月9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疾控经初步研判,封控区内可能已经发生社区传播,并存在向广州其他地区传播的可能性。为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 偏处粤东一隅,重本率竟超95%,传奇背后无偶然

    偏处粤东一隅,重本率竟超95%,传奇背后无偶然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用希沃录播实现“停课不停学”2020年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国春季开学按下了“暂缓键”。全民居家抗疫,既定教学计划被打乱。汕头市金山中...
  • 停课不停学背后的故事|沈阳市八十三中学直播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春暖花开的三月,本是孩子们在操场追逐嬉闹的时节,而今年的三月,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书声琅琅的校园也变得安静起来。但冬已尽,春可期!疫情阻碍了我们开学返校的脚步,却阻碍不了师...
  • 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贵港市江南中学线上教学实录

    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贵港市江南中学线上教学实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我辈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况乃国危若累卵,羽檄争驰无少停。我想通过《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山川异域风雨同天——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
  • 停课不停学,看四川一所职校是如何开展线上教学

    停课不停学,看四川一所职校是如何开展线上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4
    一场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学习和生活。面对疫情,不添乱、宅在家、做贡献成为全民抗击疫情的一种自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合江县少...
  • 天津 |浙江路小学教师云充电,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

    天津 |浙江路小学教师云充电,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2020年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教育界也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首...
  • 辽宁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鞍山与西藏的千里连线

    辽宁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鞍山与西藏的千里连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以往的3月是很多学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原本活跃的课堂少了几分生气,但即便如此,孩子们的学习一刻也不能耽误...
  • 福建 | 停课不停学,打造线上教学阵地

    福建 | 停课不停学,打造线上教学阵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福建省发布通知要求各大高校、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作出相应调整。在通知表明的日期前,学校不得组织学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