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西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2 09:46 围观716次

  2月8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组会议暨全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2月7日下午教育部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咸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仍然十分严峻,接下来各级各类学校面临春季开学、师生返校,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不确定可能增多。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当前教育系统重要的工作,必须严防死守,决不能麻痹大意。

  会议强调,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一要把严防死守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二要把“人盯人”的要求落到实处。既要盯住学生也要盯住教师。高校要组织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采取“人盯人”措施,严禁带病上岗、带病上学,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疫情在校园传播扩散。三要把延期开学的要求落到实处。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各级各类学校绝对不能开学。当前要赶紧制定错时开学工作方案。四要把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目前,在线教学的方案已经印发,各有关处室要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有序推进在线教学的开展,要适当控制教学时长,提醒学生锻炼身体、保护视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要加强质量监测,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五要把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到实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研究防控工作,制定本校各项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督促检查,推动责任落细落实,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六要把宣传引导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针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实际,及时宣传中央、自治区的新要求新部署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各地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等,传导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会议要求委厅机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同步推进年度其他重点工作。一是谋划好年度工作,所有的年度工作要点2月底之前都必须印发,同时筹备好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会议、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等。二是抓好教育扶贫工作,特别是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南宁教育园区等建设项目要有序复工,所有复工项目都要以抓好疫情防控为前提,不能不顾条件盲目复工。三是抓紧推进高考改革相关工作。四是做好委厅机关的防控工作和恢复正常上班的各项保障工作。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