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3 09:46 围观701次

  2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福海,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长、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守权主持。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一系列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赢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福海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切实“看好门、管住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检查到位、联动配合到位,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细落小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避免在校园管理上一“封”了之,在学生管理上一“放”(假)了之,在春季开学上一“等”了之,始终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精心筹划部署,制定好各项开学预案,各地各校要超前谋划举措,周密制定预案,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防控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准备,做好防疫人员培训、错峰开学等相关安排,细化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建立有力的指挥调度工作机制和有效的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科学的督促检查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明玉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十个必须”。必须全面压实防控管理责任,必须严格执行延迟开学要求,必须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规定,必须做好在校师生管控,必须加强返校人员监管,必须确保校园用餐安全,必须全面开展在线教育工作,必须加紧科研攻关,必须做好开学预案,必须加强师生思想教育与宣传舆论引导,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沈阳市教育局、东北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作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招考办、辽宁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省教育厅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各市分管教育副市长,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各校分会场参会。

来源:辽宁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