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辽宁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共同抗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4 18:15 围观258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科技学院管理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全院师生同心协力,上下一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

  制定方案,强化担当,领导带头抓落实。根据《辽宁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校党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管理学院关于做好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成立了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明晰,形成网格化管理。

  细致排查,精准防控,狠抓工作落细落实。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彻底排查教职工和学生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防控。以精准落实、有效落实为原则,全力推动学校决策部署和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不漏一事;严格落实教职工和学生疫情排查“报平安接龙”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天;保持个人信息畅通,杜绝与教职工、学生失联,确保不漏一人。

  分人包片,紧盯重点,群防群控严防线。管理学院建立起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师一条龙工作制,学生班级建立由班主任及学生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群,通过分人包片的形式,及时快速地传达、收集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工作任务;对于目前仍身在湖北省内、曾到过武汉地区以及有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学生密切关注,严格管控,要求学生居家隔离,由班主任每日亲自联系,询问学生及其家人身体情况。除密切关注的重点人员外,有外出、实习、新出现感冒等症状的教职工和学生及时报告,特殊情况随时报告。

  注重宣传,加强引导,防疫教育及时跟进。通过学院“绚烂管理”微信公众号、教研室与班级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向全院师生发布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官方防疫知识、预防措施;号召学生通过诗歌、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疫宣传引导,传递信心,凝聚力量。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坚定信念不动摇,坚持到底不松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中来,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