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淮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6 10:06 围观908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淮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广大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返乡学生党员与当地党组织取得联系,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线,团结一致共抗病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勇于担负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倡议返乡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做抗击疫情的“带头人”;讲政策,定信心,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强意识,重预防,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尽职责,敢担当,做共克时难的“战斗员”。

  党建引领,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在学院党委号召下,返乡学生党员纷纷与当地党组织取得联系,在组织领导下进村入户摸排,挨家挨户宣传,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协助开展村里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口重点排查工作,做好信息登记;协助疫情防控检查点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防死守,逐一排查外来车辆人员,对走亲戚、串门、拜年等行为进行耐心劝返,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防控第一线,党员冲在前

  学生党员们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主动承担起地方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17物师班党员魏红艳家住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她在父亲因脑梗住院年三十刚刚出院需要照顾的情况下毅然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在与户籍所在群卫路居委会取得联系,协助开展静海区出租房屋排查登记的工作,并引导人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注意自身安全,坚信中国人民能够战胜病毒,重返健康。17光电班党员蔡瑞涛家住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临北回族乡黄咀村,他主动找到临北乡党委书记要求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每天挨家挨户的向村民普及疫情的严重性并给村民们发放消毒剂,然后村口的党员先锋岗执勤并协助村内其他党员严格控制村内人员出入。他说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他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力量,从村里很多老党员身上看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7物师班党员雷绯凡家住宿州市埇桥区北杨寨行管区,她每天坚守劝返点,做出入登记、开放关卡等工作,工作中有少数群众不太配合,比如有一名群众打着外出给小孩买奶粉的幌子想要出去,经过她耐心沟通后,该群众放弃外出。她说每次群众们看到她佩戴的党徽就会问“你是党员吗”,她回答说“预备党员”,群众们说“党员都是好样的”,这让她心里感到暖暖的。17物师班党员邓科为学生会记者团成员,家住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禅源村河口组,在疫情防控刚刚开始的时候,很多村民不以为然,她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坚持每天宣讲疫情的发展趋势、预防感染的生活小知识,在她的努力下村民们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起来。17物师班党员徐文静家住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新集镇,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光荣地成为一名义务宣传员,她说“我是党员,战疫情,冲在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必须挺身而出,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16光电班党员王聪聪家住安徽省潜山市源潭镇赵冲村,每天在卡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每天近距离接触群众几十上百人。她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全,每个党员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是那句“共产党员跟我上”一直在激励着她。16光电班党员叶强家住潜山市梅城镇潘铺村,每天上午8点开始在村口通行处值班,直到晚8点结束。他说有几天下雨,刚开始他们是打伞站岗,站久了就有点冷。后来村里在路口搭了帐篷,但到风很大甚至会把帐篷吹倒,人更是冻得不行。但想到在前线和疫情抗争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自己这一点困难就不算什么了。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主动冲锋在前的学生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勇于担当、无怨无悔,是疫情防护美的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单巍  吴云 王向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