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市南川区深入推进在线教育确保“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7 14:23 围观588次

  一是靠前指挥,保障有力。区教委成立教学管理工作组和开学筹备工作组负责落实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管理、教研指导、网上教学和开学筹备工作等。按照市教委要求和区委、政府总体要求,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制定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指导意见和“空中课堂”在线教学建议,对做好开学筹备、学生教育、落实教学计划、创新学生管理、强化毕业年级备考复习、抓好教研指导、选好线上资源等提前做好详实、周密、全面的安排。

  二是优选资源,有序推进。整合优选国家、区县和社会力量提供的公益性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利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网络云课堂平台、重庆教研网、重庆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资源,为学生推荐各类开放的、公益性的“教育+互联网”在线教育教学平台及课程资源。为学校推送教材教辅材料和电子教材,做好教育信息化技术服务,通过浙大网新沟通搭建的“空中课堂”实施在线教学。各中小学建立防控疫情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确保学校教学教研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区教育督导中心指导各教育管理中心对辖区内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及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每天汇总学校线上教学情况,向教委提供及时的反馈信息,对问题及困难做到立行立改,对信息化短板和教学资源薄弱环节及时地有针对性地进行弥补和完善。各学校建立督查制度,确保管理落实,确保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五个不放松”,确保不与商家联营形成营利性教育教学,确保不出现麻痹大意、敷衍塞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

  四是家校共育,携手面对。区政府门户网、区电视台、区教委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南川区教委致全体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空中课堂网络教学点播方式等,引导父母和孩子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常识、网络教学资源等。开通心理健康渠道帮助孩子能放松、有事做、想学习、多尝试、有收获,促进学生从危机中获得成长,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