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温州大学“一站式”贴心后勤服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7 17:54 围观443次

  为了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有效隔断传染源,温州大学启动校园封闭式管理。学校为300余名留校师生生活提供“一站式”贴心后勤服务,让师生安心留校。

  饮食中心经理担任“外卖员”,提供“无接触式”送餐

  为避免校内师生员工集中就餐带来的安全风险,该校饮食中心调整供餐模式,由集中供餐为订餐送餐服务。寒假期间饮食中心员工少,饮食中心经理蔡加依和几名员工主动担任“外卖员”,为师生提供一日三餐的订餐和“无接触式”送餐服务。从开始的一天送30来份,到现在的每天送120多份,至今累计外送餐食2000余份。有时,住在校园附近的教师公寓教师有需要,他们也尽量满足。

  餐厅经理当起“洋厨师”,只为留学生有“好胃口”

  寒假期间,温州大学有260多位留学生留在学校,为了让封闭管理的留学生吃上美味可口的饭菜,饮食中心让学生自报菜单,餐厅采购制作加工。“为了买到鸡肉类和猪肉,我们采购员跑了好几个市场”,担任“洋”厨师的餐厅叶经理说:“老外特别喜欢吃鸡柳、鸡块、鸡腿,还有土豆、薯条,今天薯条炸了5锅,一下子抢光了”。为了丰富食堂菜品和加强卫生健康,每天值班的校领导必到食堂看看,负责留学生工作的副校长钱强笑着说:“现在食堂的伙食比家里好多了,还能中西餐搭配”。

  党员当义务“跑腿员”,解留校教师“燃眉之急

  学校升级校园防疫封闭管理后,校内教职工买菜及生活用品采购成为难题。学校后勤部门多渠道联系供应商,建立微信服务群,为教职工解决生活所需问题。“家有宝宝的老师问,宝宝尿不湿没有了,能不能帮忙买点?”“家有糖尿病老人的老师问,能不能送点无糖食品?”……遇到这些问题,后勤部门有专人联系商店为老师代买,部门负责人屠霁霞还组织了支部10余名党员当起义务“跑腿员”,送货到教师家门口,近一周送货150批次。居校师生对学校细致入微的周到服务纷纷点赞,连说感觉很暖心。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