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兴安盟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对网络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再部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8 10:16 围观550次

  近日,兴安盟教育局召开第三次视频会议,对网络在线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对高三年级目前正在进行的网络直播课堂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即将开始的高中一二年级网络在线教学开课及课前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目前高三年级网络直播课程共开设汉授文理、蒙授文理四个直播间,每天听课人数约7200人。全盟高中一二年级网络在线教学于2月16日正式开始,18所高中16800人即将在家开始在线学习。

  在线学习课程主要安排四部分内容:一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二是开展读书活动,由学校统一安排或者学生自主阅读经典名著名篇;三是收看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内蒙古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网络直播课程;四是学校自行组织开展网络在线教学。

  会议就课前课程内容、技术准备、培训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开展网络在线教学提出十点相关要求:一是各旗县市教育局及相关高中要按照校历安排,不得提前开展网络直播教学,不得超进度教学,且每天在线教学不超过6课时;二是各旗县市教育局及相关高中要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根据师资、设备、技术、学生实际等情况提前制定网络在线教学方案,把好教学内容关、教师培训关、备课关、技术关;三是做好学生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四是密切家校联系;五是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网络在线教学,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师运用信息化水平;六是各地各校将教师参与教学情况纳入教学工作量,并在奖励性绩效工资中予以倾斜;七是授课教师原则上在家进行网上授课,如教师家中不具备网上授课条件,在避免人员集中、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学校为授课教师开放录播教室、计算机教室等设施设备,提供在线授课条件;八是相应培训和学习期间要严格避免师生及工作人员聚集情况发生;九是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电教馆要做好网络在线教学技术服务和保障;十是各地各校要制定符合实际的高一、高二网络教学方案,并于2月15日之前报盟教育局。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作者:兴安盟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