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升学e网通在线教育平台 全力保障广西高中学子“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9 13:57 围观672次

  疫情来势汹涌,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校园,2月2日,广西教育厅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实施方案》,要求各地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好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搭建在线学习平台,借助网络和电视,为师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实现全区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教与学”,以另一种方式,共战“疫情”。

  开学延迟,教学工作不延迟

  根据广西教育厅《方案》要求,广西各地市教育单位统筹推进,积极响应,根据本地区教育信息化应用基础和能力,针对不同学段特点和城市、农村地区不同情况,提出不同的实施办法和措施。

  博白县教育局,于1月31日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延迟开学的教学工作“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创新延迟开学期间的学生学习指导的方式方法,有条件的学校要组织学生进行网上自主学习。

升学e网通在线教育平台 全力保障广西高中学子“停课不停学”

  桂林电化教育馆、柳州电化教育馆、防城港教科所、宾阳教育局等单位,也纷纷为学校及学生寻求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及线上教学工具,并下达通知,一致向学校推荐,引进升学e网通等优质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与学“工作。

  得益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良好实施,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来加强对学生学习的指导,在本次在线“教与学”中得到有效落实。同时,“停课不停学”,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助力广西的教育信息化的推广与发展。

  学校主导+家长监督+企业支持,多方通力协作

  在延迟开学这段时间,广西各高中学校主导,制定详细的教学和复习计划,呼吁家长积极配合,按照作息时间表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的管理与辅导,学生在老师的远程指导下,在家个体自主学习,完成学习任务。

  据悉,广西已有200余所学校,引进铭师堂教育旗下升学e网通,利用其教学工具与优质资源,助力“线上教与学”的有效开展。

升学e网通在线教育平台 全力保障广西高中学子“停课不停学”

  在以往日常的教学过程中,线上教学作为一种“锦上添花”的辅助手段,并未像如今这般,承担着“百分之百”的教学工作。但在教育单位、师生、家长、企业等多方的通力协作下,已快速摸索出一条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假期学习如火如荼,升学e网通全力护航

  如今,光荣的人民教师被转岗成一名“十八线主播”,永远跟不上的网速,一提问就掉线的学生……但依然有人克服万难,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除了老师与学生,延长假期后,猛然激增的用户也给在线学习平台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因此,各位技术人员俨然成为了这场“在线教育”保卫仗中的隐形超人,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对抗疫情的同时,与各种bug奋战。对此,老师与学生,也及时表达了理解,三方携手互助。

  春暖花开,疫情终会被战胜。目前“升学e网通”等平台均也已逐渐恢复稳定,可以持续为广西高中生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助力学校老师减负增效,为“停课不停学”全力护航!

来源:升学e网通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