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北大学参加辽宁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9 09:25 围观572次

  2月15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下一步全省高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花蕾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大学在主楼1304室设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外交部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的35所高校分别汇报了本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唐立新代表东北大学做汇报。唐立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群体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领导干部责任担当,突出留学生防疫工作在国家总体防疫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建立健全“网格式”“人盯人”管理体系,通过多种渠道搜集、排查和掌握外国留学生实时动态信息,精确掌握每个人所在位置,做到一个不漏、全面覆盖,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保障。同时,系统谋划,科学施策,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以“确保留学生安全,突出人文关怀”为理念,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能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做好留学生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消除心理恐慌,让学生及时感受到中国温度和能量,通过他们向世界传递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强意志和力量,传递中国的友好声音。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外交部、教育部和省防指的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落实好“五个一律”的要求,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落实好“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好健康跟踪管理;着手谋划开学工作,做到未雨绸缪,为适时开学创造条件、做好准备。要重点加强在校留学生管理,做好生活服务和防控物资保障,加强校外留学生健康信息监测和防控知识教育,适时开展线上教学,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官方权威信息,做好留学生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增加了解、增进理解、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讲好中国疫情防控故事,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视频会议结束后,东北大学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唐立新代表学校对前一阶段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唐立新表示,尽管疫情发生后先后回国了39名留学生,目前学校仍有107名留学生住在校内,191名留学生住在校外,43名留学生分布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国际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公安处等单位反应及时、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克服留学生人数多、情况复杂、动态管理困难等问题,采取了严格宿舍管理、每日“打卡”报告、发放防疫物资、订餐送餐服务、代购日常生活用品等措施并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唐立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工作责任意识;要密切关注留学生动态,细心引导,科学防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放松不懈怠,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杨茗 段亚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