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图书馆坚守教学科研服务一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0 14:05 围观605次

  为全面加强新冠病毒防疫工作,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南京理工大学及泰州市委市政府防控要求,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以服务师生教学科研为本,统一协调、分工负责,外御疫情、内守岗位,全力以赴确保图书馆“疫情阻断”与“资源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图书馆严格按照各级要求,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迅速成立“图书馆防控工作小组”,组员由“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员担任,建立健全图书馆病毒防护长效机制,认真履行“目标责任制”,将图书馆各项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分区包干”“责任到人”,引导全体员工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地区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自我保障和自我防护。

  坚守阵地,增强馆舍防控措施

  图书馆针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梳理相关工作,积极制定各项预案,组织全体馆员实施馆舍定期整体消毒、纸型图书专业仪器杀菌、馆内设施设备每日消毒、馆员及读者严格防控管理等切实有效的措施。在确保馆内环境安全的同时,实时延长读者借阅到期时间,避免集中还书所造成的人员密集状况,提前做好开馆后消毒、防控所需的专业物资调研、采购计划,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作为,阻断疫情与线上服务两不误

  疫情期间,图书馆及时与所有数字资源供应商积极沟通,开通多种形式的电子资源远程服务模式,借助“学校官微”“南泰小图”等新媒体平台,为广大读者提供数据库vpn外网访问、文献检索参考咨询、教学科研图书在线荐购等各类文献信息资源保障服务。同时,图书馆成立“文献信息资源远程服务工作组”,及时解答读者各类咨询,全力确保师生校外访问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24小时不断线,保障疫情防控阶段对学校整体教学科研的资源支撑。

  精心策划,战“疫”书香鼓舞士气

  图书馆充分发挥移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网络终端一体化知识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面向广大读者积极传播防控知识,鼓舞师生士气。与此同时,坚持线上开设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板块,如,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南泰小图”上推出“战‘疫’书单”等系列推文,涉及疫情、心理、经典文学等,着力于用知识“抗疫”。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