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同济大学多措并举织密校园防控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4 08:45 围观1063次

  同济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上海市委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重要工作,加强领导、分类施策,压实责任、筑牢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站位,统一领导,逐级压实防控责任。同济大学迅速成立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从校园管理、人员排查、科研攻关、后勤保障等方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压实各二级党组织组织领导责任,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将各级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各基层单位,统一发布信息,统一工作部署,统一行动步骤,确保在防控工作中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切实守护好师生健康。

  分类施策,筑牢防线,动态实施网格排查。学校制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校住宿学生管理工作方案等,定期印发《近期学生防控工作要点》,按照每日报备、实时更新、建立台账、后续追踪的“全过程”管理模式,通过网络平台逐一对学生身体状况开展排查;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学生,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对接,努力协调解决其实际困难。快速梳理核实全校98个二级单位、近1万余名教职员工信息,重点梳理教职工返沪时间等动态信息,每日开展全员排查。实行日常工作“一日一报”“一地一报”、监测工作“一人一报”“一事一报”。

  加强引导,科学防御,做好师生关心关怀。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制订《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制作“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手机短视频,推出“防疫安全公益课程包”等宣传资料,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开展视频连线活动,校领导与近千名在湖北的师生在线互动,回应师生关切。针对因疫情带来的学业、答辩、毕业、学位、出国(境)交流等问题,及时发布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解决措施。开展在线心理健康援助和心理服务,举办网络舒心沙龙活动,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压力。开展专项资助,为身在湖北和湖北籍的138名助学服务对象发放专项补助10.8万元,给疫区困难学生送去关怀和温暖。

  凝心聚力,发挥优势,积极贡献战“疫”力量。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科学抗“疫”,医学院、附属医院104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一线,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充分整合校内多学科力量并联合校外有关科研力量,自筹经费紧急启动“同济大学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学校附属东方医院联合药物研发生产企业等紧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并参与科技部相关应急攻关项目。组织专家团队编写《抗疫•安心——大疫心理自助救援全民读本》,印刷10万册赠送湖北和上海群众。面向海内外校友发起“同济大学医疗支援专项基金”,世界各地同济校友纷纷行动,首期捐款150万元,通过各种渠道采购、捐赠疫区紧缺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