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停课不停学,华为云WeLink助力天津大学实现远程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5 17:48 围观1950次

  2020年2月18日,由华为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合作开设的《人工智能应用基础》校级选修课采用华为云WeLink会议的方式正式开课,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机械工程学院的五十多名同学参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原则,华为与天津大学智能计算学部通过使用华为云WeLink工作平台实现在线直播。远程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老师和学生都对远程教学的效果感到非常满意。

  华为云WeLink工作平台具备智能高效、安全可靠、开放共赢三大核心优势,为政企开启数字化办公智能新体验,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华为云WeLink可实现多校区、多地区的联动,轻松应对跨校区沟通场景,入会简单,华为云WeLink扫码即可召开会议,手机、电脑等多终端远程接入,随时随地体验面对面协同。同时具有人脉图谱功能,可以实现1秒精准找人、找业务,安全云盘,可以实现共享云空间,百兆文件秒级打开。

停课不停学,华为云WeLink助力天津大学实现远程教学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王建荣教授授课

停课不停学,华为云WeLink助力天津大学实现远程教学

  华为认证AI首席架构师张志峰老师授课

  据悉,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从人工智能产业进程来看,技术突破是推动产业升级的核心驱动力。数据资源、运算能力、核心算法共同发展,掀起人工智能第三次新浪潮。人工智能产业正处于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的进阶阶段。当前,上至发达国家政府,跨国互联网巨头,下至研究机构、AI创业公司,无不将AI视为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性战略,并预期AI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基于此天津大学与华为共同开发《人工智能应用基础》面向全校授课。

  本次通过华为云WeLink实现的在线直播课将持续13周,32学时,共计2学分。课程共分为13个模块,包括AI的意义和价值、Python编程基础、ModelArts开发平台应用、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和数学基础、Tensor Flow实验、文本生成/图像生成实验等。为了培养更多具有开发和创新意识的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此次课程的内容参考了华为多门AI认证课程,包括HCIA-AI课程资料和HCIP-AI EI Developer ModelArts资料。

  针对人工智能实验,华为云提供了面向AI开发者的一站式AI开发与管理平台——ModelArts,可以在各个环节包括数据处理、算法开发、模型训练、部署,提供海量数据预处理及半自动化标注、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自动化模型生成及端-边-云模型按需部署能力,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管理全周期AI工作流。从技术上看,ModelArts底层支持各种异构计算资源,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灵活选择使用,而不需要关心底层的技术。同时,ModelArts支持像Tensorflow、MXNet等主流开源的AI开发框架,也支持开发者使用自研的算法框架。

停课不停学,华为云WeLink助力天津大学实现远程教学

  一直以来,华为云都在致力于把华为云的最新技术和案例传递到高校,同时鼓励高校同学在大学期间考取认证,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目前华为认证已经覆盖了22个技术方向,包括ICT技术基础架构的路由交换、安全、无线(5G)、传输、接入网等,平台与服务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以及最新发布的鲲鹏、高斯数据库、智能计算等技术方向认证课程。

来源:华为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甘孜州:智慧教育助推民族教育“提质补短”
    四川省教育厅06-30
    近年来,甘孜州教体局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解决民族地区教育短板问题”工作中进行了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适合边远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合身”路径,取得了一定成效。...
  • 覆盖超3万名学子,广州从化利用希沃白板云课堂开展远程教学

    覆盖超3万名学子,广州从化利用希沃白板云课堂开展远程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抗疫伊始,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就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抗疫精神指示下,立即进行全区抗疫保学的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全区中学组织开展基于“云直播”...
  • 大连海事大学开启华为云WeLink视频会议系统服务
    华为云02-25
    如何在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既做好防控工作,又实现停课不停学?2月25日,大连海事大学官方微信发布了《WeLink视频会议系统开启服务》的通知。据了解,此次华为云WeLink在疫情期间向大连海事大学全体教...
  • 天拓明达便携式录播系统设备 满足您的需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6
    您想要一个通过采用一个平台多种应用的原则,满足教育局、学校之间跨地区远程教师培训、网络教研、网络视频会议、远程教学辅导、精品课程网络直播、远程述职答辩、学术研讨网络会议、考前互动答...
  • 郑州2017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
    大河网04-26
    昨天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2017年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其中,市区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增加学位3万个以上。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郑州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
  • “同课专递”让远程教学“无缝对接”
    福建省教育厅12-23
    12月16日,福州市小学美术新课程教学研讨活动暨连江县同课专递教育信息化教学运用现场会、连江县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线下校本教研活动在连江附小举行。在本次同课专递教育信息化教学活动中...
  • 华为远程教育连接梦想、教育成就人生
    CTI论坛09-27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以知识和信息的产生、传播及应用为基础的知识经济将占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导地位。传统教育模式在过去的时代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传统的...
  • 安徽绩溪县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
    中国网-中国视窗03-03
    近年来,绩溪县通过学校标准化建设和农村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工程,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推进教育现代化,力促教学条件和教育资源城乡均衡。至目前为止,绩溪县下大力气推进全县中小学信息化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