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抗击疫情显担当 西南林业大学文法学子在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7 11:10 围观1434次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西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返乡大学生勇敢参与到各地防控工作中,不忘学校培养、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之火、志愿之光阻断疫情传播。

  李贵应是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无数向着疫情逆行的面孔给了我们深的感动”,他认为,为后方防控出力就是用行动感恩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共青团员的李贵应同学,在得知村委会为防控疫情设立检查点后,说服家人报名了志愿服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主要负责驻守防疫点,对车辆进行登记并检测往来人员体温,劝返外来车辆与人员,以及宣传防疫常识等工作。他说:“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愿每一次逆行都能平安归来,愿这个春天我们共渡难关!”

  董凌霏是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她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为这突如其来的“战疫”献一份力。在看到《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后,她报名参加了返乡大学生抗击疫情志愿者突击队,并积极倡议青年学子在返校学习前,立足家乡、奉献爱心,以昂扬斗志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董凌霏同学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楚雄市鹿城镇雁塔社区每天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居家观察明白卡300余份;义务参加志愿者活动,对社区办公楼、楼梯、卫生间进行消毒;自费为荷花村董家村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同志们送去两箱水,并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注册“云南抗疫情”进出场二维码,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扫码登记。董凌霏同学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的点滴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得到了所在社区干部及当地群众的好评,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

  谢唯赛是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他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配合居委会发动群众、上门宣传,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输入。他在疫情期间的主要工作是跟随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各村组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的通知》,帮助村小组安装扩音器等音响设施,使之能够做到不间断宣传县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配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组干部对3名在籍湖北学生、2名湖北返乡人员、2名重点监控列车人员进行每日两报的严格系统性排查;帮助居委会发放口罩、测温仪器、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配合负责人员对在村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摸排反馈、工作场所消毒等工作,尤其在进出村公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建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对往返人员和来往车辆一一排查登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配合村组干部协调群众,将防控落实到位;响应国家号召,促使政策落到每家每户,叫停喜事丧事,驱散人员密集地。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文法学院志愿者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小肩扛大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向一线工作者致敬学习。(通讯员:董凌霏等志愿者 杨恬 袁梓玥)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