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团员青年向社区(村)报到积极投身防疫攻坚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7 11:12 围观990次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各级团组织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积极动员返乡大学生团员向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截至目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共累计组织303名科师大学子深入内蒙古、新疆、广东、福建、浙江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3个市的社区(村)开展了登记检查、村庄值守、疫情科普、防控宣传、后勤支援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为广泛动员返乡大学生团员向社区(村)报到,校团委制作了《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战“疫”青年志愿者,快来领取你的专属保险》和《科师大学生返乡团员在行动》典型事迹等20余篇系列推文在学校各类团属媒体、团支部等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骨干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生源地比较集中的市区进行集约化动员响应,发起返乡团员向社区报到线上约伴防疫行动接力等。同时,各级团组织将返乡团员行动纳入“赣鄱青年”云平台二课堂学分认定,并进行志愿服务时长“打榜”,对一直坚持在社区一线参加防疫宣传和行动的返乡团员青年以及发动响应积极、迅速的团支部等予以纳入该专项行动“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评选,得到了团员青年们的快速响应。

  据悉,针对同学们的特殊假期,校团委通过抖音、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发起了“红心向党·齐心战‘疫’”系列活动,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传播好全民战“疫”声音,用行动汇集战“疫”正能量。系列活动中既有集健康与祝福为一体的“加油,我的国”手势舞接力活动,也有健脑的“天天学习”——党史国史大学习、团团来挑战--团章团史挑战赛,更有激发乐趣的“宅出新花样”创意秀和倡导健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的“益”起助力微公益活动。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晒出宅在家里的创意作品,用实际行动为全民防疫攻坚助力,向奋战一线的平凡英雄致敬,为美“逆行者”加油。如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创作了健康科小白、十二生肖战“疫”、火柴人智斗病毒、科师喵的战“疫”日记等四个系列专属防疫表情包,用萌萌哒的表情引导同学们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传递防疫科普知识,深受同学们喜爱,在广大青年中广为传播;美术学院学子以手绘图、漫画、书法、海报设计、国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和创作视角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美中国人;音乐学院学子自发接力传唱战“疫”原唱歌曲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主持人协会用诗歌朗诵发出青年人的铿锵承诺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