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甘肃省天水市教育局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意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8 09:39 围观1949次

  近日,天水市教育局出台《天水市中小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2月25日至正式开学前,初三和高三年级可以组织开展线上学科课程教学,其他年级不得开始新学期学科课程线上教学,应按照相关通知中提供的资源进行收看,规范实施线上教学,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意见》要求,2月25日至正式开学前,除初三和高三年级可以组织开展线上学科课程教学外,其他年级应结合各学校实际,以“疫情防护知识、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养成教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艺术欣赏、自主阅读、探究实践”等为学习和教学内容,规范实施线上教学。

  《意见》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指导各学校有序推进、规范实施线上教学,严禁各中小学、各位教师以任何形式自行开展线上教学,确保不増加学生学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严禁以开展线上教学名义强制学生使用收费性教学平台、教学资源或APP教学工具。学校和教师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行为,杜绝由校外培训机构代替学校和教师实施线上教学的现象。严禁幼儿园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对小学低年级网上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其他学段学生严格控制线上学习时间,做到限时限量。

  《意见》还要求,要强化教师线上教学责任,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技术优势,指导学生开展有计划、有目标、有内容、有效果的学习。市县两级教研部门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手段,强化对教师线上教学和学生居家学习的指导,尤其要指导学校和教师加强对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指导和关爱。

  《意见》还对线上教学技术支撑、家校共育学习环境、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线上教学督导检查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天水市教育局 闫锁田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