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翻译学院:一堂开在大山里的 “网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2 15:06 围观678次

  2月25日,是西安翻译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的第二天。电脑屏幕前,该校翻译研修学院教师王媛正在热情讲授《跨文化交际》这门课程,并不时与学生交流互动。与往常不同的是,王媛戴着口罩,身后是一片光秃秃的山坡……

  2019年12月,王媛跟家人一起,回到老家湖北省黄冈市过年。没承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家人的生活节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省严格落实道路管控措施,导致王媛和家人无法按原计划返回西安。2月24日,为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西安翻译学院启动了线上教学。眼看着能为学生授课了,王媛却发起愁来:原来,她老家位于黄冈市的一个小山村,不仅没有WiFi,信号也不好。面对“封村”等不利条件,王媛想尽一切办法,把老家有限的物资都利用了起来,创造条件为学生上课。没有WiFi,就自费购买流量卡;山村里信号不好,就跑到开阔的地方找信号;没有课桌,就搬出家里的储物箱凑合……就这样,通过深山寻“网”、席地成“堂”,王媛在大山里找到了临时“办公室”和“教室”。不仅如此,她还通过提前了解学生学习需求、反复备课磨课、熟悉操作线上教学软件等,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方式,确保线上教学有质量、有效果。“作为一名教师,我只是在完成本职工作。特殊时期,能和全校师生一起打赢这场战‘疫’,我很荣幸。”王媛说。

  每次,透过屏幕看到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的样子,王媛就觉得很欣慰。山里的风很大,吹乱了她的头发,可对着电脑屏幕,她却笑得很开心。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