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翻译学院老师赴湖北探亲后无法返程 创造条件在疫区山顶上网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2 15:08 围观4897次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赴湖北黄冈探亲的西安翻译学院教师王媛的返程之路。近日,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及时给学生开出新学期的课程,在黄冈疫区封城、封路、封村等不利条件下,王媛想尽办法,利用身边有限的资源给学生网上授课。

  没有无线网络,她就自己购买流量卡;山里信号不好,她爬上山顶寻找信号;没有课桌,她搬出了家里的储物箱;野外太冷,她就尽可能穿得厚一点;疫情仍在,她带上口罩坚持教学。大山变成了王媛的临时办公室和教室。

  2月底,湖北深山里依然阴冷。为了让学生能够体验到线上学习的乐趣并且学有所获,王媛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线上教学软件,提前和各班学习委员沟通,了解学生的需求,反复磨课备课,制定了多套教学预案。

  2月25日,是西安翻译学院线上开课的第二天。王媛在云端给2017级学生上《跨文化交际》课程,线上,同学们一如往常地积极回答问题、完成作业,和老师热烈互动……网络这边,山顶的寒风吹乱了王媛的秀发,但她对着电脑屏幕,笑得很开心。“作为一名教师,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能和学校师生一起在这场防控授课战役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荣耀!”王媛说。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安翻译学院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04-27
    近期,西安翻译学院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加大高质量就业单位引进力度,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精准提供有效指导与服务,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董事会、校务会齐抓共管,落...
  • 西安翻译学院加强体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陕西省教育厅01-19
    西安翻译学院深入落实《关于强化学院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院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部署要求,将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和打造具有本校特色的...
  • “希望之星”巅峰对决 西安翻译学院学子再获佳绩

    “希望之星”巅峰对决 西安翻译学院学子再获佳绩
    西安翻译学院10-13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2021年10月4日,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英语风采大会全国盛典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西安翻译学院学子在此次巅峰对决中,喜获特等奖一名、...
  • 作为西安翻译学院学子,我履行——线上学习自律公约
    西安翻译学院03-03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被迫按下暂停键,也阻挡了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开学返校的脚步。虽然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并没有因此而按下工作和学习的暂停键。...
  • 西安翻译学院:让“云”端教学更温暖、更实效
    西安翻译学院03-02
    前言:2020年2月23日,开学第一天,由于疫情原因,西安翻译学院师生暂时无法在校园里如期相聚教学。2月23日,董事长丁晶和校长韩江水以新学期寄语和公开信的形式,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疫情终...
  •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寄语师生:疫情终将解除 前景就在明天
    西安翻译学院03-02
    老师们、同学们:春风吹拂终南,本该是新学期的开始,汇聚在西译校园,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却让大家暂时不能如期返校,尤其是还有51名老师和同学滞留湖北。每念及此,既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