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昌学院线上教学模式全面开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5 11:38 围观1278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实现“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西昌学院发挥“互联网+教学”的优势,依托超星泛雅和学银在线、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学堂在线、课程中心等平台,结合微信、QQ、钉钉等即时通讯软件,形成了平台替代课程、个性化自制课程、平台课程与自制课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网络课程体系。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课第一周,学校本、专科开设课程共计2765门次,老师们通过多种形式开启了网络教学。3月2日,开学第一天,497门次课程如期网络开课,在线学生30254人次顺利通过网络上课。

  学校开展全面教学督查。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领导、教务处、督导组、教指委对网络教学准备工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进行督查。二级学院全面负责本学院网络教学工作的开展,各二级学院对本学院课程全程监控,对网络教学准备工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进行督促、检查。在开展网络教学期间,所有课程将由学习委员填写《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日志》,每日交二级学院。教师全部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通过直播教学与课前预习、完成课程作业、课后复习等相结合的形式完成教学任务,在保证与传统课堂教学实质等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学习能力的培养。

  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接到学校和任课老师开展网络教学的通知后,同学们积极行动,根据各任课教师的要求,提前准备好了电脑、手机等在线学习设备,下载相应课程需要用到的网络教学客户端并注册账号,熟悉网络教学平台功能,加入课程相应的微信群、QQ群等学习群,做好了上网课的充分准备。经过自主网络学习和跟班网络学习,同学们兴趣浓厚、热情高涨,在空中课堂里,小程序签到、问卷调查、互动讨论、在线测试中,老师同学实现了网络面对面教学、面对面提问、面对面答疑,老师在线上批改作业,监督学习,网络教学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上课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通过网络,又见熟悉的老师,大家都有些激动、兴奋、新鲜、紧张……一天的网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学习资源十分丰富,网络上课方式新颖,新的教学形式满足了宅家的学习要求,老师们都蛮拼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