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盐城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6 10:10 围观2850次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众多盐师学子主动加入新冠肺炎防控战“疫”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文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战疫同行”等系列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学子用书法、绘画、诗歌、摄影等形式助力武汉;“盐师中文”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中文学子创作诗歌为武汉送祝福》《文学院学子用声音助力武汉》《亲爱的盐师,您在湖北的学生来信了》等高质量、有温度的系列作品;组织开展了“爱上阅读”“美朗读者”“汉字听写”等系列打卡活动,鼓励学生合理安排时间,提升自我。(通讯员:臧雪源)

  法政学院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创作原创诗歌作品《病毒归去武汉来兮》,并配以诗朗诵的形式,用文字叙说疫情中的感人和力量,用声音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预备党员胡平同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了社区战疫情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主要负责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健康监测,记录人员流动等。(通讯员:陈翩)

  外国语学院许婷同学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积极报名参与社区的防疫工作,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逐层逐户地摸排出租户情况,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积极开展宣传、摸排工作。此外,外国语学院与盐城市疾控中心合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爱心课堂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学业帮扶、知识拓展、疫情知识科普、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等,精准对接需求,发挥师范专业优势服务社会,配合做好医务人员家庭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还拉起防疫“宣传军”,组织全院学生积极创作文艺作品,用文化助力疫情防控,用书法、书画、海报、歌曲、视频等文艺作品,宣传防疫知识,歌颂抗疫勇士、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孙明艳)

  音乐学院通过自行编创抗疫公益歌曲、舞蹈、网络正能量接力等方式,开展了“战疫情,我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歌声和舞蹈讲述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奉献精神,向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所有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其中,抗疫公益舞蹈《舞抗疫 爱传递》在江苏学习强国平台上推出,起到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作用。(通讯员:王萍)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抗疫防控”作品征集活动,征集艺术类、美术类、音视频类、摄影类、文字类作品,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累计收到各类作品百余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拿起画笔,设计海报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编唱防控儿童歌谣,引导新朋友养成正确生活习惯;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拿起钢笔,创作疫情防控文章,用朗诵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通讯员:陈希强)

  化学环境与工程学院学子在家通过手抄报、书法、微视频等方式学习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通讯员:李婷婷)

  城市与规划学院分别从线下防疫、线上助学、文化作品征集三方面开展活动。学院马睿婷老师在做好居家办公工作的同时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人文174班裴宁、地科181班杨波等同学积极协助参与当地社区居民信息登记与发放通行证、在检查点处检查外地车辆等工作;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为缓解疫情期间中小学学生家长的担忧,利用网络为附近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在线辅导,免费帮助孩子们解答地理课业中的疑难问题,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认可和感谢;学院开展“艺同抗疫”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100余份。同时,学生通过拍摄暖心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心和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和同胞们的真切祝愿。(通讯员:王寅)

  信息工程学院携手黄海街道团工委共同组建防疫青年突击队,积极开展“青春助力,加油中国”、“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以图达意、以画聚心,充分发挥文艺抚慰心灵的独特优势,为抗击疫情凝聚精神动力。通过举办青年线上直播活动,让青年团员在线说一段一线战“疫”故事,谈一谈自己作为青年的使命与感想,送一份美好的祝福给前线的英雄、给我们的国家。来自学院30余个支部近200名团员报名参加,活动让青年大学生亲身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更多的人通过线上直播了解医务工作者的辛苦,感受祖国的伟大。(通讯员:卞雅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