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疫情防控专题理论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6 10:10 围观987次

  3月5日上午,按照齐鲁师范学院党委部署安排,党委中心组以疫情防控为专题,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党委书记王玉华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党委副书记刘宝君,副校长刘德增,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福建;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以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王玉华书记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学校启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理论学习“两手抓”两促进,一边抓疫情防控,坚持科学防控、群策群力;一边抓理论学习,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不间断。今天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做个表率,带动全校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会上,林松柏校长领学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刘宝君副书记领学了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德增副校长领学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张福建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王海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与会人员自学了学习强国的学习时评:《在重大考验中加强党的领导》和《引导青年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大考》。

  王玉华书记在讲话中结合近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谈了个人心得,并从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准形势任务,坚定必胜信心。王玉华书记指出,目前,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以必胜的信念、必胜的行动,求必胜的结果。我们要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相信我们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重点在严、关键在细。王玉华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教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并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王玉华书记进一步指出,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重点在“严”,关键在“细”。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实事求是,谁出问题,就问责谁。要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基础上,结合学校具体实际,把方案定实定细,把工作做实做细,既要对各类情况熟悉掌握,也要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师生有机结合。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担负起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的政治责任,管好每一个风险环节,决不能留下死角和空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向师生员工交出合格答卷。

  三是,关于疫情防控需要重点强调的几个事项。王玉华书记指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有序,积极推动;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进入工作状态,严阵以待;总体是好的,但根据学校领导的实地督导检查,发现我们学校并不是没有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我们要引起警觉,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抓好问题后续整改。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山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和《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把上级要求熟记于心、落实于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要进一步做实“人盯人”措施,杜绝防控疏漏,细化措施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玉华书记最后强调,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战役。我们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校各部门、单位要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通讯员:辛源 孟令昆 李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