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术高考生们,如何选择成都画室?大画室与小画室的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6 11:59 围观1017次

  又到了一年艺考季,大画室与小画室的选择,就像甜豆腐脑与咸豆腐脑一样,争议已久,但是要说谁有绝对优势?我倒不觉得,大画室与小画室的优势因人而异,只是相对来说,小画室更适合普通学生。

  先说教学风格吧,在教学节奏这一块大画室有着无可争议的优势,统一教学进度,教学节奏高度一致,那景象看起来确实壮观,参观的家长绝对会被征服,就像平常人进部队看到正规部队训练时那种感受一样,气场强大,气势唬人,正因为教学节奏把控很好,所以大画室的成绩一般不会太差,联考过线率还是很高,但是想考好的成绩,就看运气了,大画室有好成绩,但是大家要学会去分析好成绩的占比有多大,几百上千人里面才那么几个,而这样训练的学生还是学美术吗?和富士康流水线生产的电子产品有区别吗?100个人画画,画出来的都是同一幅画,高度同质化带来的结果是考试中比较容易过线,但是想考高分不可能,阅卷老师看到的都是一种画风,早已审美疲劳,而且流水线生产出来的艺考生以后基本也就这样了,想再进一步,相当困难!

美术高考生们,如何选择成都画室?大画室与小画室的区别!

  中国高校开设美术专业已经20年了,我们国家出了几个牛逼的设计师,出了几个艺术家?这都是艺考机械化教学带来的恶果,如果喜欢美术而学美术,请做一个有格调、有想法、思想独立的艺术生,如果想体验一把军事化机械管理,选择大画室真的没有错。而小画室的教学优势呢?可能是更随性,这里也要分开来说,小画室分为两种,一种是成绩不错的小画室,另一种是没有成绩的小画室,我们以第一种小画室为例,小画室因为人数较少,老师能充分的照顾到每位同学,在教学中,没有大画室那么多套路,所以小画室的同学每个人的画都有非常强烈的个人风格,这与大画室差别非常大。

美术高考生们,如何选择成都画室?大画室与小画室的区别!

  第二点,说一下成绩,这是家长和同学都非常关心的,我们在选择画室的时候避不开这一点,而且会作为重中之重来考虑,往往一个画室宣传的核心也是成绩,进入大画室,绝对是铺天盖地的各种好成绩,绝对看得人眼花缭乱,迈不动步子,那种视觉的冲击,灵魂的震撼...以前我就是这样被大画室骗了的......第一点,家长和学生留意一下成绩的时效性,很多画室展出几百个好成绩,都是很多年的成绩累计在一起,冷静下来后分析一下,一年的成绩也就那几十个,比如成都某考画室,去年500人去考川美,拿了30多张合格证,对于几百人的画室来说概率真不高,而剩下几百人的命运呢?往往我们都只看到了大画室人前风光的第一名、第二名,但就在不远处,我们目光不及之地,是几百人暗中淌泪的辛酸,几百人默默当炮灰!!!小画室在成绩这一块也一样,迄今为止,国内没有任何一个画室美院过线率100%,只是很多小画室相对来说过线率不比大画室低,一个100人的画室校考过了50人,和一个1000人的画室校考过了300人相比,肯定是小画室过线率高,但是往往家长和同学更倾向于大画室,为什么呢?因为感觉300比50多,于是心里就默认大画室过线率高了,其实小画室过线率达到50%,而大画室仅有30%,这就是大画室经常玩的偷换概念。

美术高考生们,如何选择成都画室?大画室与小画室的区别!

  第三点,虚假宣传,上一点说了成绩,其实大画室不愿意告诉你关于成绩的事实,好成绩90%都是复读生考出来的,但是在宣传的时候,绝对只字不提复读生这个事情,所以在画室圈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谁掌握了复读生,谁就掌握了话语权!!!大画室因为人多,所以可以对复读生免费,不赚复读生的钱,只赚应届生的钱,因为他们忙着复读生给他出成绩呢,所以大家看到的某某某考上的央美,某某某考上了清华时,不要脑子一热就报名了,问一下这位高材生复读了几年!而小画室做不到对复读生免费,复读生很多都回去大画室,最后出成绩时,就感觉大画室成绩更好,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美术高考生们,如何选择成都画室?大画室与小画室的区别!

  第四点,学习氛围,大画室为了顾及成本等问题,每年必须要招够一定的人数才能保本,同时,因为大画室给学校班主任回扣很多,所以大画室需要更多的学生赚取生活住宿费,所以大画室在招生时基本不会考虑学生情况,只要交的起钱,就会收学员,所以许多地方上的混混学生都去了大画室,这点家长和同学可以去问已经上大学的学生,大画室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校园暴力在大画室体现的相当充分。小画室在处理这一点上就好很多了,一般小画室遇到行为规范不好的学生,直接就拒绝了,因为小画室的胆子小啊,不敢像大画室那样弄,宁愿不要一些老鼠屎,也不会去破坏整锅汤,所以小画室的学习氛围绝对比大画室好,也更安全。

美术高考生们,如何选择成都画室?大画室与小画室的区别!

  第五点,生活卫生,前年四川画室就已经有了先例,某大型画室发生传染病事件,在联考前一周爆发水痘,水痘是什么病,大家可自行百度。大画室因为大班教学,人员密集,很容易爆发传染病,先不说啥大病了,冬天流行感冒一来就是一堆人传染,更不用说类似于这次传染性超强的新冠状肺炎,大画室人多,接触的人也会更对,传染概率成几何倍增。小画室人少,人员密集程度较低,相对来说发病率低,同时人少好控制啊,人多了怎么隔离?人少管理起来也方便。

美术高考生们,如何选择成都画室?大画室与小画室的区别!

  第六点,乱收费情况,大画室会存在很多附加费用,比如软件费、校服费、代管费等,少则一两千,多则五六千。大画室还存在高价卖东西的情况,这一点相当严重,大画室全是封闭式管理,所有东西几乎只能在画室买,这时候垄断开始形成,外面买5块的东西,他可以买6块甚至7块,封闭环境下不买就用不了,所以你只有忍受,那为什么小画室就不会呢?因为小画室大多不是封闭式的,你不想在画室买就出去买,画室限制不了你,同时,小画室人少,没有必要为了一点点钱让学生对画室有意见。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大画室与小画室之争已经越来越严重,那种更适合你就选择那种,别被其它一下信息干扰了。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