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光莆股份:复学潮,学校必须get的“硬核防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13 11:47 围观880次

  近期,在全民战“疫”中,新冠疫情蔓延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清零”行动,捷报频传,多数省份已经逐步开始恢复交通运输,少数省份生产生活也恢复到日常状态。随着中高考日益临近,何时正常开学?成为家长和学生关心的大事,学校安全开学迫在眉睫。

面对新冠病毒,国家有对策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进行有效的防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相关文件,以引导各级相关部门建设有利的防控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可采用循环风空气消毒机进行空气消毒。无人条件下还可用紫外线对空气进行消毒,用紫外线消毒时,可适当延长照射时间到1小时以上。”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第四版)》

各省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发文

  同时,为进一步指导学校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顺利如期安全开学,各地教育相关部门也纷纷发文。

  《广东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

  《湖南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

  《浙江省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与消毒指南(试行)》

  ……

  在各省的《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中提及:可采用紫外线灯照射或空气消毒机消毒。 

  1.紫外线灯照射消毒:在无人条件下开启,每次照射不少于 1h,每天一次。

  2.空气消毒机消毒:可采用紫外线循环风、高压静电循环风等类型的空气消毒机,按照设备使用说明书操作使用。提倡有人条件下开启使用。

紫外杀菌,关键时刻显身手

  光莆股份在紫外技术方面已进行多年前瞻性储备,联合攻关项目《高光功率紫外LED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是厦门市科技局的重点攻关项目。此次疫情发生后,公司加快了募投项目“高光功率紫外固态光源产品”产业化的进度,以应对国家后续对紫外杀菌消毒系列产品的推广和需求。

  光莆学校紫外杀菌消毒整体解决方案为不同的客户需求提供两种方案可选。

  ●方案一:紫外杀菌灯,在无人条件下,能对教室等环境进行紫外线直接照射消毒杀菌;

  ●方案二:采用动态的消毒原理,通过空气交换对流,应用深紫外线对空气实时杀菌,在人员无需离场的情况下,安全高效常态化持续消毒,且提供壁挂式、移动式、柜移式等多种产品。

光莆紫外杀菌灯

光莆空气消毒机

  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光莆针对学校的特殊应用场景和要求,推出整体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教学场景的消毒杀菌需求。目前,光莆已在积极对接学校,争取在开学前将紫外消毒杀菌产品安装到位,为师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点击进入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光莆股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关键时刻勇担当 光莆股份消毒防疫“利器”再出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4
    冬去春来,在全国严防严控态势下,国内疫情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全国多地“清零”捷报频传,但世界多国目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国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要做到“思想不松懈、防控不松劲”...
  • 光莆开启“加速度”,消毒防疫“利器”再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至高荣誉展现光莆力量近期,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带队调研光莆股份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光莆联合攻关项目荣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一崇高荣誉,得到胡昌升书记赞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